新浪新闻 社会

抓获1人奖10万 广东警方悬赏20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每抓获一人奖10万!广东警方再次重金悬赏20名重点涉黑在逃犯罪嫌疑人

今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布会,再次公开重金悬赏20名重点涉黑在逃犯罪嫌疑人,确保重点涉黑在逃人员抓获归案,依法惩处。截至目前,广东警方扫黑除恶战果名列全国前茅。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厅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优势,依托“智慧新侦查”体系,自2018年8月15日起先后组织开展两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铁网1”“铁网2”追逃行动。省公安厅成立行动指挥部,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借力科技优势,精细研判、精准追逃。在公安机关持续发起的强大攻势下,“铁网”系列追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省公安厅于2018年8月23日向社会公开悬赏的50名重大涉黑恶逃犯,目前已到案30名。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主犯姚某波于8月30日投案自首,是公安部公布的第一批10名A级通缉犯首名到案人员;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广东省在柬埔寨成功抓获公开悬赏1号逃犯王某。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推进涉黑案件侦办进程,省公安厅再次公开悬赏20名在逃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犯罪嫌疑人。举报公开悬赏缉捕涉黑犯罪嫌疑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每抓获1名将奖励举报群众人民币10万元。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重点在逃涉黑犯罪嫌疑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重点在逃涉黑犯罪嫌疑人给予从宽处理。

举报电话:立案单位区号+110,020-12389;举报邮箱gdshce@163.com;信件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黄华路97号-广东省公安厅扫黑办(邮编510050)。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