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张扣扣申请做精神鉴定 被法院驳回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张扣扣申请做精神鉴定 被法院驳回

1月8日,备受关注的陕西张扣扣案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网络图文直播的形式开庭审理。在稍早些时候的询问庭前会议意见环节中,张扣扣及其代理律师提出了关于管辖权的异议,但法庭方面并未同意。

1月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在汉中见到了张扣扣的代理律师。对方表示,目前张扣扣的案件存在争议,第一是汉中中院是否具有管辖权,“在22年前的案件中,我通过查阅卷宗,发现汉中中院的判罚存在疑问,张扣扣的父亲张福如也通过法律程序进行了申诉,但却被汉中中院驳回,在这样的情况下,汉中中院再来判决张扣扣的案件肯定是不合适的。”同时,律师提出,张扣扣在被抓捕后曾出现异常的心电图记录,“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提出要对张扣扣是否存在精神问题作出鉴定。”

在1月8日的审理中,律师所提出的异议也出现在了庭前会议报告上,但合议庭认为,尽管汉中中院驳回了张福如对于1996年案件的申诉,但这并不能说明法院在该案件中有失公正,因此,管辖权并不存在异议。而对于张扣扣是否存在精神问题,合议庭则是采纳公诉方意见。公诉方在意见中表示,张扣扣在作案前,作案中以及作案后,思维清晰,同时其亲属,同村村民,工友,战友,朋友均表示张扣扣此人身体健康,精神正常。因此,驳回辩方申请做精神鉴定的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