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张扣扣案开庭 受害方:希望判凶手死刑并立即执行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张扣扣案一审开庭 受害方:希望判凶手死刑并立即执行

来源:红星新闻

1月8日上午9点,备受关注的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在陕西省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汉中中院 官方微博进行庭审直播。

张扣扣的父亲张福如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发之后他一直住在老家的房子里,基本每天都会想起儿子,前几天得知开庭消息更是每晚都睡不好。他承认儿子犯下了大错,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哪怕法院在量刑上重判都行,希望儿子能活着,以后出来为我送终”。

受害方:严惩凶手,判死刑并立即执行

受害方王家老二王富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一年他们家一直在悲痛当中,母亲因为伤心,视力下降得很厉害,他们一家人的诉求是“严惩凶手,判凶手死刑并立即执行”。

张扣扣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发后张扣扣的父亲对1996年妻子被杀案提起多次申诉,终被逐一驳回,最近一次驳回时间为2019年1月3日。

邓学平说,张扣扣案的辩护难度非常大,他们对法院的定罪没有异议,主要做最轻的量刑辩护,“希望刀下留人“。他将从犯罪心理学、中国法制史以及张扣扣自首情节三个点出发进行辩护。

庭审前会面律师:张扣扣流下眼泪

邓学平说, 1月7日,他前往汉中市南郑区公安局看守所与张扣扣进行会面。

他到看守所时工作人员主动给了他一份关于张扣扣在看守所期间表现的证明材料,材料称,张扣扣平时遵守各项纪律,助人为乐,表现很好。见面时,张扣扣光头,穿着一件橘黄色毛衣,外面套着蓝色马甲。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会面过程中,他的情绪一直比较平稳,表示将会坦然面对结果。后来,他流了眼泪。

邓学平说,从他几次与会见张扣扣来看,张扣扣虽然情绪稳定,但是想法有一些变化。最初他告诉邓学平他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不后悔;现在平静下来,他又说自己有点后悔了。

交流中,邓学平发现张扣扣记忆力非常好,对于当年母亲的案件和过往经历都记得很清楚。张扣扣告诉邓学平,关于母亲的事情,他有三个场景一直忘不了:一是母亲和王家发生撕扯,王正军拿木棒打他母亲的头;二是母亲躺在他怀里,鼻子和口腔都是血,话都说不出不来,血在喉咙里咕噜噜的响;三是,母亲尸体解剖的情况。张扣扣还说发现母亲去世时,他曾仰天长啸,发誓一定要给母亲报仇,当年在场的很多村民都听见了。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