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共享汽车途歌总部人去楼空 多人上门讨要押金无果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共享汽车途歌总部人去楼空 多人上门讨要押金无果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共享汽车途歌被曝出现欠款现象,途歌位于东四环西侧的嘉泰国际大厦的TOGO总部办公室已无人员办公,现场只有前去讨要工资和押金的十余人。

一名前去讨要押金的用户告诉记者,两周前看到途歌遭集体退押金的新闻后,就去总部要求退了1500元的押金,但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公司内部一片混乱,人都走空了,只有前去讨债的人。”

另据媒体报道称,途歌西安办事处大门紧闭,无人应答,其在西安的运营主体“西安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电话也无人接听。此外,途歌在成都的办事处也已无人办公。12月26日,有用户发现,北京的途歌总部无人办公,但对于途歌“人去楼空”的消息,途歌总部物业称“没有收到途歌退租的消息”。

一名途歌的用户向记者透露,在12月19日,途歌总部办公室门前就曾有用户排起了长队,前来要求退换押金。前一天(12月18日),途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TOGO途歌退押金提醒》称,对于近期涉及TOGO途歌押金退还的用户,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进行退款,一是可以登陆TOGO APP申请押金提现,途歌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照顺序进行退款;二是,如有到公司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信息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途歌到目前已经完成6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6000万美元。最近一轮B2轮融资完成于2018年10月,由海外基金SIG、真格基金和凯信资本投资,金额达千万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称2017年5月23日在途歌运营的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注册用户近200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