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乌龙 俄鼓吹的“高科技”机器人里面装了个人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大乌龙!俄罗斯“高科技”机器人竟是人类伪装而成

北青网讯    近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生了一起大型乌龙事件,他们播报的“高科技”机器人竟然是有一名男子伪装而成。

《俄罗斯24小时》在报道一个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的青年论坛时赞扬了这个机器人,并吹嘘“机器人Boris已经学会跳舞了,他还没那么糟糕”。

但目光敏锐的博主对此表示怀疑。俄罗斯网站TJournal列出了有关机器人性能的问题:Boris的外部传感器在哪里?什么机器人在跳舞时做这么多“不必要的动作”? 为什么这个机器人看起来像一个人可以完美地融入人群中?随后,这款“机器人”的照片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照片上的穿着者的领口清晰可见。

原来,Boris是一家名为Show Robots的公司生产的“机器人阿廖沙”(Alyosha the Robot)服装。配备麦克风和平板显示器,价格大约为2.5万元。

虽然“MBKh Media”表示,活动组织者并没有故意想让“机器人服装”冒充真实的机器人,但是究竟是故意还是无意,目前仍不清楚。

上周三上午,俄罗斯24电视台的YouTube频道暂时删掉了这则电视报道,但下午早些时候又恢复了播放。(编译:Shirle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