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链上”可开具发票报销金额实时入账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岳瑞轩)昨日,记者获悉,广东省税务局升级了“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并成功在广州试点,实现了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开具,打通“支付-开票-报销”全流程,试点成熟后将逐步推广应用。

据广东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交易一旦成立,消费者即可从支付宝的支付页面申请开票,商户不能以任何借口拒开发票。发票在链上开具后,消费者所在的企业作为受票方,可从链上实时归集发票数据。通过与“钉钉”等企业报销软件对接,发票信息实时进入企业报销系统,企业财务人员在线审核发票,实现报销款项实时入账。

此外,“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为纳税人实现了发票用票量智能监控,实现实时自动验旧、在剩余票量达到一定下限数值时就会触发自动领用,发票自动归集汇总,做到发票全流程自动化管理。

广东省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择广州黄埔华苑大酒店、南沙百万葵园等餐饮、停车、旅游景点等行业的若干企业进行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的试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