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天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及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天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及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今天(5日)16时44分发布天津地区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天津地区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今天(5日)16时2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北到西北风7-8级转8-9级。

相关部门提醒,由于风大,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将更加寒冷。大风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时,少在高层楼之间骑车或步行通过,因为高层楼之间很容易形成窄管效应,容易给出行带来危险;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外出要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最后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大风天气请不要户外用火。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需注意航行安全。(央视记者 丁旭 周玉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