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学生用假表调包室友劳力士 被抓后称富贵险中求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买1600假表调包室友8万劳力士 大学生被抓后淡定称↓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个月,上海浦东临港大学城内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一位大学生发现自己放在寝室内价值8万多元的劳力士手表,被人换成了高仿的假表。经民警调查,拿走手表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室友范某。

10月20日,媒体发布了当时警方的审讯录像。谈及自己的盗窃经过,范某竟淡定称这“不是恶作剧”:

这就像是“狸猫换太子”,是“富贵险中求”。

据看看新闻10月20日消息,9月18日,陆同学将自家价值8万多的劳力士“黑水鬼”手表套在手上时,觉得有些不对劲,仔细查看后发现,竟然被调换成了一块高仿假表。

“旁边是镀金的,然后褪颜色了,一看就是假的。”

陆同学随即便报了警。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一脸茫然地回忆,自己将手表放在寝室内,只有几个室友知道。事发当天他离开宿舍时,也将门锁好了。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失窃宿舍的门窗都没有被撬痕迹,说明没有外部人员侵入。同时,外人行窃一般都是直接把表给偷走,不会采用调包的方式。由此,警方判断很可能是熟人作案,把注意力放在了宿舍里的另外两名学生。

此时陆同学想起来,他和其中一名姓范的室友曾闹过矛盾。范某之前偷过他一条项链,警方介入后,双方私了了。民警同时也在衣橱中发现了一个范某的快递包裹,上面显示,这里面是一个假劳力士手表的包装盒。最终民警确定,偷走手表的就是范某。

范某当时便被浦东警方取保候审。20日当天,看看新闻同时发布了一段9月19日的警方审讯录像。一开头,范某便淡定地向警方强调,自己不是恶作剧。

那是什么呢?

用他的话说,买假表换陆同学的真表,就像“狸猫换太子”,就是“富贵险中求”。

范某随后交代了行窃经过,他表示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有卖假货的劳力士手表,就想到了调包,花1600买了块高仿表。但收到包裹后,连他自己都觉得做得很假……

但他舍不得那1600块钱,思来想去,他还是把假手表放到陆同学那儿去了……

然而,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范某又把陆同学的真手表转移到了后者的一双鞋子里。他打算等风头过去了,再将真表占为已有。

看到这段视频后,不少网友也被这位毫无悔意的“老实人”戳中笑点。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也提醒广大学生,贵重物品最好不要带到学校,如果一定要放在寝室,也应该放在安全、带锁的柜子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