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学生刚毕业以贷还贷 十个月1000元“滚”成4万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以贷还贷 十个月1000元“滚”成4万元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鹏康)“刚毕业支出大,又不好意思问家里要,便在网贷App上借了钱,想着有钱了就还。”正是这样的想法,让22岁的小冯陷入借贷还贷“利滚利”的泥潭。

不断通过推荐的App借贷 越陷越深

小冯今年22岁,宝鸡人,目前在西安高新区某房地产做销售员。去年11月中旬,刚大学毕业的他因为手头拮据,不好意思向家中要钱,便想通过网贷解决“经济危机”。

经同学介绍,他从一款名为“闪银”的借贷App中借了1000元,其中手续费扣除了200元,实际到账800元,借款时限30天。原想第二个月就还款,可到了还款的日子,他的工资已经所剩无几,无力还上月欠款。此时,他突然发现App欠款金额的下方,有一个“App推荐”的栏目,推荐的正是借贷App。他从推荐中选择了一款名为“拍拍贷”的App,从中借款补上了“闪银”中的借贷,同样是为期30天,“数额不大,有钱就能还上。”

然而之后,每到还款日期,他都无法用工资还款,于是便不断通过推荐的App借贷,反反复复,直到今年8月,他的欠款数额已经达到一万余元,看着账单,他说:“我突然感觉自己陷了进去。”

贷款App服务费高达30%

9月初,他看着借款日期临近,又不敢和家里人说,于是决定再次通过推荐App借贷,却发现推荐的App已经没有30天的贷款了,全部都是为期7天的贷款App,且借款2000元,仅能拿到1400元,服务费高达30%,七天到了就得还款,无法还款就需要再次借贷。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便在一款名为“乐回购”的App上再次借贷。

10月初,他的欠款由1万余元直接增加到4万多,“欠款已经超出我的预计,我无力承担了。”知道再也隐瞒不下去了,小冯向父母坦白了,家人这才知道他借网贷的事。

家人上网查询,看到有人说可以报案解决,于是2018年10月14日晚,小冯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警方答复说,借贷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无法立案,但如果对方上门讨债,则可以报案解决。

律师建议起诉网贷App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小冯的手机上看到近30个借贷App,他说,自己的借款总计40900元,目前家人已帮他还款11个平台大概1.3万元,还欠17个平台约2.7万元,“面对家人感到非常愧疚,但面对这些欠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冯的哥哥说,他10月14日得知弟弟出了这样的事后,找了很多朋友,希望从法律上找到援助,减少损失,但得到的回复都不理想。如果确实没有止损的办法,他与家人将会为弟弟还款。

昨日,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瑾说,这些网贷App的年利率基本上都超过了24%,属于违法行为,小冯可以向法院起诉,法院不会支持这些网贷App高利率的贷款行为,他只需偿还自己应偿还的本息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