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42岁男子和客户喝酒应酬 被送酒店时已无心跳呼吸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42岁男子和客户喝酒应酬 被送酒店时已无心跳呼吸

“患者非常年轻,只有42岁,但我们过去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紫绀,呼吸心跳也没了。”说起昨天晚上抢救的病人,谢玲玲满是惋惜。

谢玲玲是杭州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目前在120急救中心轮岗。昨天晚上10点11分的样子,她接到了出车通知,有一醉酒者没有了心跳呼吸。

“我们一边赶过去,一边电话指导酒店工作人员给其进行心肺复苏。”谢玲玲说,“我们到现场,大概是10点17分,发现醉酒者已经瞳孔散大,呼吸心跳停止了,立马心肺复苏拉到医院。”

10点20多分,醉酒者被送到市中医院。谢玲玲说:“短短几分钟,气管插管、心肺复苏,抢救措施都用上去了。但可惜的是,还是没能抢救回来。”

那么,患者到底是什么原因死亡的?谢玲玲表示,虽然不知道患者有没有原发病,但呕吐物窒息仍要考虑。

记者了解到,醉酒者今年42岁,陕西人。昨天晚上和客户在桐庐喝酒应酬,醉酒后,由对方公司的司机将其从桐庐送回杭州的酒店。

据司机回忆,患者8点30分到8点40分有呕吐两次,但他清理了呕吐物;从桐庐开车到杭州,由于患者醉酒后本就意识不清,他也一直没注意到患者生命迹象有问题。

10点左右将患者送到酒店后,司机这才发现其不对劲,于是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尽管司机提到给患者清理了呕吐物,但具体清理到什么程度我们不得而知。”谢玲玲提醒市民,不管是外出应酬还是朋友聚会,不要进行劝酒,能不喝酒就不喝;喝醉后也要进行正确的处理:

1。如果是在家或者公众场合,不要让醉酒者一个人睡,防止其中途出现呕吐等情况,导致呕吐物窒息;

2。如果醉酒者要去洗澡,旁边要有人全程陪同,防止其滑倒摔跤;

3。醉酒者呕吐后,要帮助其及时清理口腔,警惕呕吐物窒息;

4。护送醉酒者的路上,要让其头部呈侧位,便于及时吐干净呕吐物,同时要随时观察其情况;

5。醉酒者神志不清,还要警惕其出现交通意外、意外落水等情况。

来源:青年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