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多条狗误食含粉末物体火腿肠死亡 疑人为投毒(图)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多条狗误食含粉末物体火腿肠死亡 疑是人为投毒

9月22日上午,市民王女士称近几日南河多条家养爱犬因为误食路边或草丛里的火腿肠后,出现高烧喘气,救治无效的情况,她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

据王女士介绍,她家的阿拉斯加犬养了快4年了,早已经是家里不可或缺的一员。21日早上七点左右,她照常带着狗出门遛弯。12点左右,她的父亲回到家里发现狗躺着大喘气,觉得不对劲,随后送到了宠物店进行治疗。经宠物医生检查后,得知狗的情况很严重,肝脏已经受损,需要输入大量维生素B。

据宠物店医生透露,前几日已经有类似情况的狗送来医治,有几只已经抢救无效死亡,听说是吃了带黄色粉末妆东西的火腿肠以后才出现的情况。王女士告诉告诉记者,她随后便去现场,沿着自己遛狗的路线,在路边和草丛中找寻,果然找到了带黄色粉末状的火腿肠。因此,她估计自家的狗就是误食了火腿肠。遗憾的是王女士的狗,也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据某宠物店医生李清称,第一次送来抢救的狗是在10天以前,随后又陆续送来了几条,症状都是高烧喘气,身体发烫,四肢僵硬,肝脏功能受损。根据他的行医经验,这些症状还不同于误食了毒鼠强之类的药物引起的。具体是什么药物?这还需要专业部门检测。

“狗误食了会危及生命,要是有人误食了怎么办?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说,为了早日找出火腿肠来源,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南河派出所了接到报警后,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但是具体情况要等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再作处理。办案民警提醒养狗人士,出门遛狗时不要忘了给狗带嘴笼,防止误食东西。

来源:广元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