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钱证件被偷 拦警车让特警送他去拘留所住几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奇葩男子钱和证件被偷,拦警车让特警送他去拘留所住几天

男子向特警求助。 警方供图男子向特警求助。 警方供图 

“警察同志你好,请问一下你们这里的拘留所在哪里?我想进去住几天……”正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近日,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的几位特巡警在巡逻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儿,一位年轻路人的求助,竟让几位特警有些摸不着头脑。

男子拦下警车求助

9月17日上午9点半左右,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的特警李良红与他的队友们正在滨江大道进行巡逻,这时,一位男子拦下了他们的车,进行求助。

“看到他拦车以后,我们就赶紧停车,问他有什么事情?男子告诉我们,他刚刚从救助站出来,问我们拘留所在哪里,能不能送他去拘留所,我们问他,要去拘留所干什么?他说进去住一段时间,我们都感到很吃惊,当时还认为是不是他精神上有障碍。”特警李良红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

没钱想去拘留所住

该男子告诉几位特警,他今年23岁,是黔东南州天柱县人,刚刚从广东打工回来。“前两天坐火车从广东回来的时候,我打工挣的一千多块钱和证件都被偷了,走投无路了就去黔东南州救助站求助,但是那里只能救助两天,现在出来了我没地方去了,又没钱,只有去拘留所住!希望你们能送我去。”面对特警的询问,该男子再次提出了奇葩的要求。

令人意外的是,为了帮助该男子,救助站表示可以帮他买票回家,却被一口回绝了。“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早就过世了,家里只有父亲,但是我出去这几年来,我和爸爸从来没有再联系过,根本没有了感情,我也不想回那个家。”见男子思想有些极端,几位特警连忙给他做了思想工作。“我们一直在告诉他,拘留所是关押犯人的,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同时我们还告诫他,年轻人有手有脚,即便不愿意回家,那能不能去找个工作试一下?为什么要去动这些歪脑经?”李良红说。

看到大家都没有想法要送他去拘留所后,该男子又想出了一个“天衣无缝的好办法”。“干脆你们跟着我,我去凯里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方偷东西,刚刚偷到手你们就赶紧把我抓住,人赃并获的拿去拘留,这样总该可以了吧!”

劝说后男子被说服

见男子还是没有改变主意,几位特警将男子带回西门派出所,对他的身份进行了确认,与他所说的家庭情况基本一致。同时,还咨询了关于补办身份证的事宜,整个过程中,李良红耐心的与他交流,鼓励他去市区看看是否有合适自己的工作,哪怕工资低一点都无所谓,用双手养活自己才是王道,不要寄希望于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中。

李良红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男子终于被说服,答应我们去城区找一份工作,但是由于他的钱包、财物丢失,手机也没了,我就留了我的电话给他,让他有什么情况给我打电话,也以便于随时了解他的行踪。”

来源:贵州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