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偷车遇车主秒变戏精 车主入戏陪聊妻子报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男子偷车遇车主秒变戏精,车主“入戏”陪聊边示意妻子报警

日前,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一男子在偷车时,被人撞见后,立马变身戏精,故作镇定与人聊天。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陪他聊天的竟然就是车主。

据龙沙警方介绍,8月23日12时许,市民张先生和妻子正准备去吃午饭,在楼下看见一人蹲在自家的摩托车旁边用工具摆弄着什么。俩人上前查看究竟。张先生发现摩托车后轮的链锁已被锯断,一名男子正在锯前轮的第二道链锁。

而偷车贼胡某有过盗窃前科是老江湖,发现有人看自己锯链锁,不但没跑,还不慌不忙地跟张先生打起招呼:“哎,昨天喝多了,车钥匙弄丢了,这不寻思把链锁锯断得了。”

这演技,要是碰见一般人没准就骗过去了,但不巧的是,他这次碰到的是车主。眼见偷车贼演技如此高超,张先生似乎也无师自通,瞬间入戏,连忙客气地说道:“啊,那可是呗,以后这酒可真得少喝啊……”机智的张先生,边说边向身旁的妻子使了个眼神,妻子心领神会走到一边悄悄报了警。

几分钟后,龙沙公安分局五龙派出所民警赶到,当场将胡某抓获,同时将作案工具予以收缴。

经调查,嫌疑人胡某(齐齐哈尔市人,26岁)曾听朋友提起过像张先生这种摩托车能卖上价,当天中午,游手好闲的胡某发现了张先生的摩托车,还特意去买了锯条准备将其偷走,没想到没输在“业务”上,却输在了“演技”上。目前,胡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生活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