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95后小伙连杀两人原因匪夷所思 庭审现场自求重罚

钱江晚报

关注

原标题:95后小伙连杀两人,原因匪夷所思!庭审现场自求重罚

因厌世悲观情绪,“95后”小伙李某竟手持尖刀,在绍兴府山公园内将正在聊天的史某、胡某二人残忍杀害。9月21日上午,轰动一时的绍兴府山公园杀人案在绍兴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由绍兴中院院长张宏伟担任审判长并主审。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1

95后小伙悲观厌世连杀两人

据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某原本在绍兴某摄影工作室就职,但自小因家庭教育等原因,成年后产生了厌世悲观的情绪,时有轻生甚至杀人念头。去年11月初,李某先后在网上购买了一把木质手柄的尖刀和一件带帽的黑色外套衣服,并物色作案地点准备行凶。

11月13日晚上8点左右,被告人李某穿上从网上购买的黑色外套,戴上帽子,携带尖刀,来到绍兴市区府山公园。当李某走到半山腰的一处凉亭时,看到被害人史某、胡某在聊天,确定四下无人后,李某随即打算将二人杀害。

趁史某不备,李某掏出尖刀,朝其背部、胸部、腹部等处猛刺数刀,致其倒至凉亭附近的树丛中当场死亡。被害人胡某见状,急忙往山下逃跑,被李某赶上后刺死。李某将胡某的尸体藏匿于附近的树丛中,窃取了二人的电瓶车钥匙后回到了自己住处。

次日上午,李某本打算通过乘坐火车逃到内蒙古包头老家,并购买了车票。但还没来记得上车,他就在摄影工作室被警方抓获归案。

2

当庭要求从重处罚

今年9月3日,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李某犯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9月21日上午,该案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被带上法庭的被告人李某看上去十分平静,对检方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为杀人可以判死刑。”在被问到杀人动机时,李某表示自己并不认识两名被害人,自己的行为只是为了求死。

据了解,从小李某父亲对其管教甚严,来到绍兴后李某和老家基本失去了联系,只是偶尔和他哥哥有些交流。摄影工作室的同事证实,“李某不算外向”,尤其是在去年11月初的那几天,整天不怎么说话。

据李某供述,因为之前跟随拍摄取景的缘故,对府山公园的地形较为熟悉,因而选择此地作为作案地点。作案后,李某本打算第二天上午和自己的师父告别,并回包头老家见家人最后一面,没想到在准备出门拍摄时,在摄影工作室的电梯口就被警方抓获归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刑警作为侦查人员出庭作证,陈述了该案件侦破过程。

检方在公诉意见中提出,被告人李某为求死,非法剥夺两人生命,杀人动机卑劣;作案过程中朝两被害人身上多处捅刺,手段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建议法庭严惩。

在最后陈述中,李某表示,希望法庭从重处罚。因案情重大,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史春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