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华南地区首只“子二代”大熊猫“隆仔”首次与游客见面

央视

关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0日),在广东广州动物园,华南地区首只“子二代”大熊猫幼仔“隆仔”首次和游客见面,所谓的“子二代”指的是在华南地区出生的首只大熊猫所诞下的幼仔。

昨天,记者在动物园见到“隆仔”时,它还在乖乖睡觉。据饲养员介绍,“隆仔”在40日龄时就已开眼,目前体重接近6斤。

熊猫饲养员 陈淑青:发育非常好。妈妈“隆隆”有时候比较淘气,把它自己放在那里去玩的时候,它自己也会慢慢爬。睡觉喜欢用各种各样的姿势,侧睡、仰睡、趴睡什么姿势都有。

“隆仔”的妈妈“隆隆”是在华南地区出生的首只大熊猫,“隆仔”的出生意味着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大熊猫迎来了第二代成员。饲养员介绍,“隆隆”生产以后一直表现出很强的母性,总是抱着儿子,去哪里走动也叼着,还特别爱舔孩子。不过与月子里对孩子爱不释手截然不同的是,现在,“隆隆”在新家里选了一个既干爽又隐蔽的角落,每天一大早起来就会把儿子叼到那里,它自己则会走到远远的另一边,认认真真的吃竹笋。

熊猫饲养员 陈淑青:下一个阶段可能就是出牙阶段,这是节点。然后就是学习走路,学习走路之后它可能就会活跃一些,有时候会到处爬一下、走一下,那个时候是比较活跃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