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全球22个创新项目角逐海南百万投资

海口日报

关注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周雪君)军民融合北斗多系统导航、全球最顶级的编解码技术、5G通信自动驾驶应用……2018年海南首届海外创新项目招商引资路演活动经过2个多月筛选,全球共有22家企业的创新项目成功突围进入终选,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通过项目评审的企业将获得由海南省工信厅依托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额设立的100万元天使投资。

    本次路演是海南首次主要面向全球的优质企业招商引资创新项目,吸引大批海外企业踊跃参与,进入终选的创新项目中,欧洲的“黑科技”、国产的创新技术应有尽有。

    主办方介绍说,比如全球最顶级的编解码技术,致力于使用人工智能提升视频压缩传输功能,解决CDN的传输高成本问题,提供高质量的VR/AR视频产品服务;深度视觉云平台与智能超市,通过智能终端、各类传感器等实现超市大脑对整体的智能控制与管理功能;MY1型智能微创手术机器人,是一款智能腹腔镜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可以帮助外科医生进行精准的腹腔微创手术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