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捂鼻掐死5岁继子并抛尸荒野 只因一句童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女子杀害五岁继子并抛尸荒野,凶案竟因一句童言引发

2017年11月,贵州铜仁市印江县天堂镇沙坝村5岁男孩张某博被人杀害并抛尸荒野,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杀害孩子的凶手竟是自己的继母。日前,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审判。

一句童言, 5岁男孩被杀

据了解,被告人严某英曾经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2016年底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样有过婚史的印江县天堂镇沙坝村村民张某红,2017年4月严某英来到张某红家与其一家人共同生活。

其间,被告人严某英因张某红偶尔与前妻联系,担心双方复婚,两人产生过矛盾。此后,严某英让张某红删除前妻的联系方式。

2017年11月20日,被告人严某英与被害人张某博在一起玩耍时,孩子无心的一句话引起了严某英怨恨。

原来,5岁的张某博在玩耍中无意说了一句:“妈妈过几年要回来。”

正因为这一句无心的童言,严某英听后,担心张某红与其前妻复婚,遂心生怨恨并产生了杀害张某博的念头,随即将5岁的张某博推倒在沙发上,用棉被捂住其口鼻,之后掐住张某博脖子致其窒息死亡。

为避免事情败露,在杀死张某博后,严某英用口袋装着孩子尸体抛弃到野外。

发现孩子失踪,大家开始寻找张某博,严某英见此,便谎称自己找人算命,提供了被害人遗体的大概位置。

公安机关在调查过程中认定,严某英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印江民警在张某红家中将严某英抓获。

坦白动机, 法院判她死缓

近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二审审判。

公诉方在法庭上出示了经贵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对被害人死因的鉴定,鉴定称:被害人张某博死因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根据这份鉴定以及相关证据,公诉方认为,严某英仅仅害怕被害人张某博的母亲回来,自己被赶出家门,而产生了杀害张某博的犯罪动机,其主观上积极追求被害人死亡,客观上造成被害人死亡。非法剥夺无辜未成年生命,其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深,社会危害性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之规定,依法应当认定被告人有罪,并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同时,公诉机关认定,严某英到案后积极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认定具有坦白情节。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主观上有杀害被害人的动机,客观上导致被害人死亡,用被子捂住被害人口鼻的行为,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发生,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经综合审理,法庭认为虽然被告严某英的行为导致了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依法应予严惩,但鉴于其因婚姻感情问题,临时起意作案,作案后有一定悔罪表现,且归案后能如实坦白案情事实,决定对其从宽处理。被告人严某英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生。

来源:贵州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