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网购保健品收到死鳄鱼和蜥蜴 有腐烂气味(图)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女子网购保健品拆开竟是死鳄鱼和蜥蜴 有腐烂气味

章女士在网上订购了几箱保健品,她收到几大箱快递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当她拆到第4个包裹时,隐约闻到怪味,拆开第一层纸箱,露出了一个白色泡沫箱,张女士打开泡沫箱一看,吓坏了!

“泡沫箱里居然躺着一只鳄鱼和一只大蜥蜴!”张女士惊慌失措地叫来了丈夫,夫妻看了纸箱上的地址,是章女士的没错,可明明买的是保健品,怎么会变成鳄鱼呢?他们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妙高派出所和森林公安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对鳄鱼和蜥蜴进行了检查。这只鳄鱼有1米多长,蜥蜴也接近1米,还有一块肉,应该是给鳄鱼当食物的,两只动物均已死亡,并传来阵阵腐烂的气味。

检查发现,这是一只暹罗鳄,属于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鳄鱼的尾部有一个吊牌,上面印着“中国野生动物管理专用标识”,并附有一个二维码。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显示为“活体标记信息管理系统”页面,上面标有“标识代码”“批准文件”“物种学名”和“养殖单位”等信息。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活体暹罗鳄是人工饲养的,在国内买卖属于合法。

“我们又通过快递公司,联系到了发货地辽宁。对方称,这是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将章女士的地址,误贴到了鳄鱼的箱子上,寄出时的鳄鱼应该还是活的,由于路途遥远,到遂昌就已经死亡了。”陈警官说,他们已联合快递公司按快递流程将鳄鱼作为弃件处理。

警方提醒:虽然这个活体暹罗鳄买卖是合法的,申请养殖暹罗鳄,需要提供合法的来源和合适的场地,但个人购买活体鳄鱼在家中养殖,肯定是不会通过审批的,如果买家购买的暹罗鳄来源不合法,一旦被查出将会没收,同时还会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罚。

来源:青年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