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微信群发飙车视频:要不是副驾坐美女可开更快

羊城晚报

关注

原标题:闹市追逐飙车 微信群中炫耀 深圳两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摄影报道:近日,一个在闹市中追逐竞驶的飙车视频在多个微信车友群中传播,驾驶者不忘在微信群中炫耀“要不是副驾驶坐着一个美女,我还可以开得更快”。13日,记者从深圳交警获悉,这两名驾驶改装车追逐竞驶的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均被刑事拘留。

视频来自一辆红色小汽车的行车记录仪。记者点开视频看到,事件发生在8月5日凌晨0时25分许,主角为红色汽车与一辆蓝色宝马跑车。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沿河路上,红色汽车发现蓝色宝马车后,便开始追逐。蓝色宝马车见有人追赶随即加速飙车。突然,前方一辆货车挡住了宝马车前进路线,红色汽车趁机超车,车内人员不忘欢呼一番。宝马车随即又极速追上,两辆车你追我赶风驰电掣,不停地在车流中穿插变线,多次遇前方货车不得不紧急刹车,险象环生。两车从沿河南路罗芳立交路段一直追逐竞驶至沿河北路清水河路段,全长约10公里,时长5分钟。

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波介绍,有网友将该飙车视频@深圳交警后,交警立即开展调查,并于8月9日将两名飙车男子(简某,24岁,增城人;邱某,22岁,饶平人)抓获。据两人描述,两人并不认识,8月5日凌晨0时25分许,简某驾驶改装过的红色丰田锐志轿车行驶在沿河南路,车内还有两名男性朋友,在发现车速较快的蓝色宝马M4跑车后,“一时冲动”就想与其飙车。驾驶蓝色宝马车的邱某发现红色锐志的“挑衅”后,默契地与对方开始了飙车,邱某事后十分后悔,称自己当时是“头脑发热”。

“简某和邱某飙车后,为了炫耀,将该视频发在了多个车友微信群。邱某还在微信群中炫耀称,由于副驾驶坐着一位美女,有些(安全)顾虑,不然可以开得更快。”李波介绍,8月7日,飙车视频在微信群中传播,8月8日开始在微博中传播,并有网友将该视频@深圳交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飙车车辆的车牌信息。很快,深圳交警便将简某和邱某抓获,并将车辆暂扣。交警发现,两车均有经过改装,红色锐志轿车在被查扣前为躲避追查,还将轿车车身喷绘成了原本的白色。

目前,简某和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将面临6个月以内的拘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