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7岁女儿目睹爸爸救起落水母子 自制奖状颁奖(图)

楚天都市报

关注

原标题:7岁女孩自制奖状奖牌颁给英勇跳江救出两人的爸爸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通讯员牟立寅

宜昌7岁女孩高嘉懿和爸爸傍晚在江边散步,遇到有人落水,女儿目睹爸爸英勇地救起一对落水母子。深受感动的她,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向爸爸颁发了自制的奖状和奖牌。

“家庭颁奖”广获点赞

近日,一条朋友圈在宜昌市民中广泛传播,其中写道:“昨天饭后Lily妹儿和她爸爸、爷爷去江边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朋友落水啦!小朋友的妈妈立马也跳到江水中,可惜也不会游泳,两个人一边扑腾一边往下沉!说时迟那时快,嘉懿爸爸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到水中,在众人帮助下成功把两人救上岸!救人全程嘉懿都在岸边为爸爸加油,并表示一定要给爸爸举办一个盛大的颁奖仪式。”

这条朋友圈还配发了几张“颁奖典礼”的照片,有女儿给爸爸行少先队队礼、颁奖、佩戴红领巾、亲吻等,画面非常温馨。发布者屈蕾说,这条微信收获了140多个点赞和100多条评论。

父亲跳江救起两人

前日下午,在宜昌伍家乡汉宜村1组,记者找到了屈蕾和她的丈夫高帆。34岁的高帆说:“这其实是件小事,换了别人可能也会下水。”

高帆介绍,15日傍晚,他带着7岁的女儿高嘉懿来到长江边,在杨岔路汽渡码头纳凉,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落水了。他看到,一个孩子在江水里起伏,接着一女子“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将孩子抱住。不料,一个浪将两人卷到两三米外,女子伸出手在水面上拍打了几下,两人的头就没入了水中。事发水域深达三四米,一时间岸上的人都不敢贸然下水救人。

高帆没多想,几步跑过去跳入江水中,奋力游了过去。他从后侧方位抓住女子的手臂,边游边往岸边推,在岸上市民的帮助下,将两人拉了上去。上岸后高帆才知道落水者是对母子,孩子三四岁,所幸并无大碍。

女儿颁发手写奖状

高帆是宜昌卓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他告诉记者,他父亲以前是名船工,曾在大公桥附近江边及安徽芜湖的长江边两次救人。

目睹了爸爸救人全过程,高嘉懿说:“爸爸非常勇敢,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于是,她借鉴学校的颁奖仪式,独自策划了一场家庭颁奖典礼。她用A4纸自制了奖状,把卡纸剪成五角星穿上绳子做奖牌,还写了简单的颁奖词,不会写的字还请奶奶教她。

16日晚,一家人吃过晚餐,高嘉懿将高帆拉进书房站在黑板前,一本正经地宣布:“爸爸,我要给你颁个大奖。”行少先队队礼、系红领巾、颁发奖状奖牌……最后,高嘉懿还给家人跳了一段舞,唱了一首歌。高嘉懿说,自己要向爸爸学习,不仅努力读书,还要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