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成都万辆共享单车沉睡停车场 公司称将减量回收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万辆共享单车沉睡停车场 回应:响应主管部门号召带头减量回收

记者 杨涛 编辑 石章颖

占地约3000平米左右的停车场上,层层叠叠的共享单车堆积如山,放眼望去十分壮观。这样的场景对于每天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大面铺站的乘客来说已经司空见惯。这些共享单车将何去何从,是弃之不用还是另有他用呢?ofo小黄车成都相关负责人回应,这里是公司中转仓,作用是将中心城区回收的车辆统一回收,响应主管部门号召带头减量回收。

壮观 上万辆单车堆成小山

成都地铁2号线大面铺站附近一个便民停车场,大约3000平米的范围内,密密麻麻停放了很多单车。它们依次排开,头尾相连,有的地方堆积成两层,初步估算至少上万辆之多。记者漫步其中,犹如身处一片黄色的海洋。这些车辆有的被拆除了车锁,有的被拆除了脚架,还有的轮胎有损坏。穿行其中,不时可以听见车辆报错的“滴滴”声。

记者在现场遇见了一位工人师傅,他拿着扳手准备拆卸一些破损脚架。这位师傅告诉记者,他只负责将脚架拆卸下来,对于这些共享单车的处理他也不清楚。

公司回应:响应号召带头减量回收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也造成了乱停乱放,超量停放,运维管理不到位的情况。今年7月开始,成都市城管委、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联合发出通知,联合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城区热点地段共享单车无序投放、无序停放现象,加大清理街面占道停放的破损车、不活跃车的力度,削减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总量。

位于大面铺地铁站附近的中转点位,即是ofo为中心城区减量回收而租用的临时中转点。对于这些小黄车的去处,ofo成都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日均回收上千辆共享单车,已经回收数万辆车到核心区外的中转仓库,目的也是响应主管部门号召带头减量,后续对车辆维护保养后,再往更有需求的地方调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