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冒充公务员交往多名女友骗50多万元:生活空虚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男子冒充公务员交往多名女友骗了50多万:生活空虚

本报长沙讯 靠着冒充的公务员身份,“体贴、能干”的36岁男子刘某,在网络交友中畅行无阻:相亲网站上认识的女友,先后借给他25万;微信摇出来的女友,为他办了5张信用卡透支……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这名冒充公务员、骗取多名女子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1982年出生的刘某已婚并育有两子,平时在长沙偶尔承揽一些网络工程项目,收入不稳定,且有负债,与妻子经常争吵。无聊之际,刘某在百合网认识了未婚女子小李。刘某谎称自己是公务员,已离异,想找结婚对象。刘某对小李嘘寒问暖,表现得十分体贴,让没有恋爱经历的她备受感动,不久就与刘某发展成男女朋友。

2015年4月,刘某以外出培训忘带公务卡急需资金为由要小李转钱,小李当即转了2笔共11000元给刘某。不久,刘某又以在邵阳做门生意需要资金为由要小李转钱,小李再次转了11000元。之后,刘某又以购买婚房、参加“援非”、父亲生病等各种借口找小李要钱,共计25.5万元。小李从未要求刘某出具借条。

在与小李交往中,刘某还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小邓。这次刘某谎称自己未婚,是某区副区长的秘书。交往中,刘某称自己做工程需要资金,要求小邓以她的名义办了5张信用卡,并在网上10余家贷款公司贷款。小邓将贷款全部交给刘某,共计被骗20余万元。

与此同时,刘某还在一个老乡QQ群里认识了女老乡小肖,骗得小肖数十笔钱共计10余万元。

2018年4月25日,小李家人在相关部门咨询后发现并无刘某此人,发现被骗后报案。警方调查发现,2014年至2018年期间,刘某以公务员身份在多名女子之间周旋,骗取钱财达50余万元。

刘某到案后交代,自己觉得生活空虚,手头又紧,于是选择了网络行骗,“被抓也好,心里反倒踏实了”。

来源: 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