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风水先生看下葬日子“没看准” 被敲诈7400元

法晚快讯

关注

原标题:看下葬日子“没看准” 风水先生被敲诈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付中)风水先生刘某给人看下葬日期,结果算出来的日子遭到事主强烈不满,被连骂带打还用刀威胁,最终“赔偿”了7400元才了结。

日前,索要“赔偿”的男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0月1日,刘华(化名)母亲去世,他打电话给伍某,让其帮忙找风水先生算下葬日期。

风水先生刘某在伍某介绍下,给刘华母亲看好了下葬日期,但之后刘华又听兰某、包某等人说刘某所看日子为忌日,不能下葬,觉得刘某是在害他,便打电话给伍某,让其通知刘某到家里来。

10月4日上午,刘某到刘华家后,刘华因下葬日期产生分歧。之后刘华又找了另一名风水先生看下葬日期,后者也说刘某算的日子不能下葬,于是刘华决定找刘某讨要说法。

刘华对风水先生刘某辱骂、殴打,用刀威胁并强制其不准离开,逼迫其赔偿16000元,又通过伍某等人劝说,最终刘某答应赔偿8000元,之后将身上仅有的400元给刘华并写下借条后方得离开,回家后又拿卡取出7000元,共计赔偿7400元现金后,刘华才同意就此了结。

10月6日,刘华被抓获归案。庭审中,刘华对犯罪事实无异议。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威胁、恫吓手段足以使被害人产生恐惧心理,迫使被害人交出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到案后能坦白认罪,可以从轻处罚。

2018年5月2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刘华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