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熊猫“伟伟”今日回川 将入住都江堰基地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大熊猫“伟伟”今日回川 将入住都江堰基地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雪)备受关注的大熊猫“伟伟”今日已从武汉动物园出发,飞往成都,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大熊猫保护中心)确认此消息属实,并获悉“伟伟”将入驻大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此前,大熊猫“伟伟”被网友发现在武汉动物园出现鼻头、脚掌发白等情况。网友同时质疑饲养员在工作间抽烟、洗头,并对新圈舍建设工期拖延表示抗议。

随后,武汉动物园公开回应称,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已让涉事饲养员停职检查并调离岗位。考虑到新馆还未完工,动物园正与相关部门商议,尽快送伟伟回川。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19号晚,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再发通报称,考虑到老馆条件确实较差,新馆全面开工也会有干扰,动物园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议,尽快将伟伟送回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同时整顿内部管理,加快新馆建设。

20日上午10点左右,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给熊猫“伟伟”喂了切块的苹果片和窝窝头,这是它平时最喜欢吃的,也是它在武汉动物园最后的早餐。

相关链接

“伟伟”其熊

汶川大地震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武汉动物园成为四川大熊猫寄养地之一。2008年6月底,两岁的雄性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抵达武汉动物园,开始寄养生活。

2013年,“希望“被接回老家,“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成为武汉市唯一的一只大熊猫。

2018年6月20日,“伟伟”回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