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与人合伙抢劫杀人 逃跑途中起内讧杀害同伙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男子与人合伙抢劫杀人 逃跑途中起内讧杀害同伙

安徽商报讯2005年,淮南人李某伙同范某在淮南抢劫杀害吴某,后两人潜逃合肥途中,发生矛盾李某又将范某杀死,2017年李某被警方抓获。昨日,该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

2005年6月15日,范某找到李某称最近缺钱,想让李某帮忙一起弄点钱。当晚两人将范某认识的吴某约到淮南田家庵区某大排档喝酒,范某在吴某酒中放入安眠药,等吴某昏迷两人将吴某带至范某租住处。

等吴某醒来,两人将其身上现金抢走,并威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后范某用尼龙绳将吴某杀害。随后,两人潜逃至合肥,当行至濉溪路出城铁路时,两人之间发生矛盾,李某称当时范某有自首打算,但他不同意。李某称,争执过程中,范某掏出一把弹簧刀,后他将刀夺了过来,向范某刺去。李某庭审中供述,杀害范某后他将范某身上的现金搜刮一空,逃回了淮南老家。

李某潜逃12年后,2017年警方通过DNA比对,锁定李某涉嫌杀害范某,并在淮南将其抓获。李某落网后,承认杀害范某,并供述自己伙同范某将吴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当天庭审过程中,吴某家属到庭提出民事诉讼,要求李某赔偿150万。虽然李某在庭审中表示自己和范某只抢了几千元现金并从银行卡中取出1万多元,不过家属却称吴某被抢走79万。对于家属的民事诉讼请求,李某当庭表示愿意赔偿,只是自己没有这么多钱,不过他已经委托律师处理自己名下所有的一套房产。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来源:中安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