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网民侮辱汶川地震受难者称死十几万算毛线被拘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广安一网民发布言论侮辱汶川地震受难者被行政拘留15日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当全国人民都在悼念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时,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网民张某某却在微信群中发表侮辱言论,市区公安机关接报后立即进行了依法查处。

5月12日16时10分,新浪大V“广安微生活”发布微博举报网民“狼行天下”在微信群“广安58同镇便民信息服务平台”发言称∶“十几亿人口死几亿,也还有几亿人吗,死它吗十几万人算个毛线”、“中国啥不行,造人行”。

网安支队接到举报后立即进行核实,查明系广安区网民张某某所发,遂联合广安区公安分局依法开展调查。期间张某某以各种借口逃避公安机关调查,经多次警告,张某某迫于压力于5月21日主动投案。经审查,张某某对通过网络发表不当言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被广安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张某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后悔莫及。

人们虽有言论的自由,但这种自由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任何国家都不允许公民散布一些足以影响公共秩序、危及公共安全和国家利益的言论,在互联网上也不例外。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言论自由≠口无遮拦!在互联网内,任何人发表的任何言论都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望大家共勉并自重。

来源:微信公号“广安网警巡查执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