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大年初三遭同村人砍死 女儿称曾因种地有过节

新京报

关注

内蒙古突泉男子大年初三遭同村人砍死 嫌疑人被刑拘

原标题:内蒙古男子大年初三遭同村人砍死 嫌疑人被刑拘

2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硕士女生李金华发文称,大年初三,其父李长银遭同村孟某持斧砍伤致死。

重案组37号从内蒙古突泉县委宣传部获悉,李长银遭孟某砍死一事属实。另据突泉县公安局通报,2月18日,孟某在自家拿一把铁把斧子去被害人家将李某砍伤,于案发后打电话投案。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孟某于2月19日被刑拘。

邻居进屋30秒起身砍人

李金华发文讲述,大年初三,在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其49岁的父亲李长银遭同村村民孟某持斧头连砍3刀,“斧头正中头部,血流如注。”不久,父亲经医治无效死亡。

22日下午,重案组37号联系上李金华。据她回忆,事发18日16时左右,事发经过不到2分钟。

“我们从舅舅家吃完饭回来,刚到家,爸爸坐在凳子上喝水,我和妹妹在炕上坐着。”她说,这时孟某过来串门,“他双手抱臂,当时没注意到带了把斧头。”

约30秒后,“孟某说要走,我爸起身送他。两人距离不到一步,他回身用斧子拍上我爸了。”李金华表示,父亲被连砍3斧,斧头正中头部。“妈妈进屋后看到满地鲜血,看到爸爸头上还在喷血,直接昏倒在地。”

李金华提到,自己和妹妹后背、脚上、手上都有伤,她右肘有一块骨头突出,但不是特别严重。“我们去拉架,孟某拿斧头朝我头部砸过来,父亲试图抢过斧头,他就把我推倒在地。”

李金华称,事发后孟某没有跑,而是在村里溜达,“还在村里微信群说这个事情”。她提到,孟某是同村人,隔三差五就喜欢找点事,“大家都很厌恶他,但又没有办法。” 而自己父亲“特别老实,孟某可能就想找老实的欺负。”

对于两家此前是否有冲突,李金华表示,两家地挨着,2017年秋天因种地问题有一些过节。但具体是什么问题,她并未详细说明。

李金华在文章中称,事发后,父亲被送往突泉县人民医院,“将近三个小时车程,他已经流了太多血。”到医院后,父亲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次日经医治无效死亡,目前遗体还在冷冻室里等待法医鉴定。

嫌疑人投案被刑拘

22日16时许,重案组37号致电突泉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孟某将李长银砍伤致死一事,但并未透露事情起因。

近18时,探员从突泉县公安局一负责人处获悉,事发后,死者家属及孟某均向警方报警,孟某自称把人砍了。不久,警方将孟某控制,并于当晚刑拘。此事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

据突泉县公安局通报,2月18日16时许,宝石镇宝龙村岳家街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孟某在自家拿一把铁把斧子去被害人家将李某砍伤,于案发后打电话投案,宝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15分钟左右在孟某家中将其抓获。

当晚19时许,李某由县医院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2月19日上午转院到兴安盟人民医院抢救,上午11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孟某于2月19日被突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逝者“一辈子老实善良”

李金华说,无法相信一辈子老实善良的父亲,会被人持斧头砍死。“他在医院抢救时,还喊着我的小名,说自己差点挺不过去。”

她发文提到,自己家庭条件困难,父亲是唯一劳动力。家里一直没有办网,她放寒假回家给父亲打开手机热点,“他可开心,每天看着微信群里大家说话,觉得挺热闹。抢到一个红包简直高兴坏了,炫耀自己手速快。”

在李金华的印象中,父亲是个挺爱美的人,穿衣服也特别利索。隔一段时间不理发,他就要请屯里会理发的人帮着理发。

父亲平时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唱唱歌,哼哼曲儿,“妈妈笑他唱得难听,他唱得更起劲了。” 李金华回忆,过年期间,自己给父亲新下载几十首歌,“他许诺说,等暑假回来,全都唱给我听。”

此外,在李金华印象中,49岁的父亲心眼很实在,别人叫帮忙干什么,他都不好意思拒绝。

李金华说,如今回到家里,地上、炕上还有血迹。柜子里,父亲新买的几条裤子还没有动过,“那是早几年买的,总说以后出门再穿,平时干活就穿坏裤子吧。”

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逯仲胜 侯雪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