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这张景区门票有何特别 为何全国网友纷纷点赞?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这张景区门票为什么让全国网友都纷纷点赞?!

春节期间

一张小小门票引发了

全国网友的关注

↓↓↓

这是河南开封中国翰园的

春节庙会门票

该门票的特殊之处在于

其背面贴有丢失儿童的

照片和相关信息

并鼓励游客拍照发至朋友圈

为丢失儿童的寻找提供线索

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

这些暖心又正能量的门票

获得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表示值得推广

枫文字:很有意义啊!希望能尽快找到孩子

你还好么:车票 火车票 准考证 游乐园门票 发票的背面都可以借鉴

陷入爱情的丑小鸭:这个非常赞同!!比广告好多了!!!支持!

达crystal:只个好方法!值得推广! 宣扬社会正能量!这个可以,希望全国景点响应。愿更多的父母找到自己的孩子。

带你游中国:这些门票登机牌等等背后都是商家广告,换成公益的完全支持

Puff333:照片清晰,介绍细致。借强大的人流量和网络力量播散信息,蛮好。希望孩儿们能早日回家

孩子的信息从哪里来?

景区工作人员杨女士称,这些丢失儿童的信息多是从宝贝回家等寻亲平台上找的,也有一些是河南当地的寻人公益机构提供的。

景区对丢失儿童信息后也进行了核实,杨女士说:“寻人信息中一般都有联系方式,我们会联系家长问孩子是否已经找到,问孩子目前的情况,有新情况也会更新,但有的找不到家属,只能联系寻人平台确定孩子是否找到”。

杨女士说,这种做法今年是第一次尝试,最初只是景区负责人的一个想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完善出了整个方案。“春节庙会从正月初一到十七,游客能达到上百万人次,人比较多,看到每年走失的孩子也很多,就想能不能做点什么”。

走失孩子家长:感激景区

记者了解到,景区“寻亲”门票上的丢失儿童总共300名,来自全国各地,有的已丢失多年,门票上的照片是他们走失前的模样。

记者随机选取了几名丢失儿童,联系到他们的家长,有家长还不知道这个活动,但对于景区的做法都表示感激,有家长经过多年寻找无果,看到门票又看到了找回孩子的希望。

“寻亲”门票已发出上万张

截至2月19日,翰园的春节庙会已进行了4天,景区准备的1万多张寻亲贴条已全部用完,“正式上班后会再加印一批”。

对于此次通过“寻亲”门票助力丢失儿童回家的效果,杨女士表示:“我们只能尽量去尝试,这次春节庙会是寻找丢失儿童,在4月的清明文化节,我们还计划寻找丢失老人。这两个节日景区人流比较大,平时人流比较少就不考虑了。”杨女士说,目前,景区已经开始着手收集清明文化节即将寻找的丢失老人信息。

希望这些孩子都能早日回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