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撞死骑车人 新车才到手5小时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新车落地仅5小时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撞死骑车人:一下子慌了

拿到驾照后买新车,等待提车的那段日子,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很煎熬,期盼早一点提车后开车上路潇洒,不过对于宝安福永一位新手女司机而言,如果一切能重来,相信她现在非常希望提车的日期能晚一点,哪怕晚半天,都能让她躲过一个灾,可惜时间无法倒流。

9月5日下午18时20分许,一辆挂着临时牌的白色奥迪小轿车,停在107国道南行福永金石雅苑段主辅道之间的绿化带中,不远处的辅道路面上,躺着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和一辆严重变形的自行车。

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健介绍,经过警方现场的勘察,肇事小轿车在与自行车发生碰撞后,继续往前行驶,直至冲进了107国道主道与辅道之间的绿化带。

肇事司机回忆,当时她正准备向左边变道,结果还没变道就发生了事故。

肇事司机:最开始我没看到,对方踩的是自行车,突然从右边出来,把我给吓到了,是我旁边的女孩子大叫一声,我就慌了,就撞上去了,一下子都慌了,太近了就慌了。

司机后面把油门当刹车踩下去了,车辆就往前冲,在冲了一段距离,停在绿化带当中。

事故造成骑单车男子当场死亡,目前死者身份信息仍在调查核实中。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是个新手,昨天是她拿到驾驶证的第42天,而肇事车辆也是刚落地不到5个小时的新车。

肇事司机于2017年7月25日刚拿到C2的驾驶证,她这次也是取得驾驶证以后的首次驾车上路,她提取车辆经过约5个小时后,就发生了该交通事故。

肇事司机仍然惊魂未定,心中充满愧疚。她在接受第一次调查时,曾提到过一个细节,成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其中一个因素。

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健称,肇事驾驶员发现车辆的左右转向灯同时亮起,她在调整的过程中,听到她朋友大叫一声,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车辆已经撞上了自行车

对此,交警提醒新手上路需要格外谨慎,尤其是在驾驶不熟悉车辆时,最好有老司机陪同,而不论新老司机,在驾驶车辆时都不能分心。

目前事故责任划分及处理仍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