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收售野生动物供人放生 含8只濒危虎纹蛙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非法收售8只濒危虎纹蛙供人放生,马鞍山一男子被诉

安徽商报8月23日消息,8月17日,马鞍山市雨山法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朱某为了赚钱,专门收购贩卖野生动物供人放生,其中包括8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虎纹蛙。

今年5月22日,被告人朱某在含山县某菜市场内收购蛇、青蛙等野生动物时被群众举报,随后被依法传唤至含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经检查,被告人朱某已收购青蛙93只、蛇17只。经鉴定,其中8只虎纹蛙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斑蛙、金线蛙、乌梢蛇被列入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在法庭上,被告人朱某供述,他平时靠贩卖鱼虾为生,听说有人到市场上收购野生动物进行放生,朱某便打起了贩卖野生动物的主意。

庭审现场,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朱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虎纹蛙8只,侵害了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制度,应当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追究刑事责任。法庭上被告人朱某当庭表示认罪,审判结果择日宣判。

 来源:安徽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