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网红大V段子手许豪杰承认卖原味 但否认恋童癖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许豪杰:承认卖原味,但否认恋童癖

原标题:独家专访许豪杰:承认卖原味,但否认恋童癖

7月,一篇名为“怎么都没想到,我喜欢的网红大V段子手许豪杰竟然是个恋童癖”的帖子出现在豆瓣上,矛头直指网红段子手许豪杰,认为许豪杰开设色情网站,买卖儿童色情相关视频,物品,并且认为许豪杰是恋童癖。事件持续发酵引发舆论关注。

事件发生后,许豪杰及其公司曾在微博上发表声明,但记者多次联系,许豪杰表示不愿做媒体回应。

7月24日,许豪杰却主动联系看看新闻Knews记者,称有重要证据公布。专访时间几经推延,7月26日上午,看看新闻Knews记者终于见到许豪杰本人。这也是事件发生后,许豪杰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以下简称记者):之前网友晒出的那些你的不雅留言,你怎么解释?

许豪杰:我对我之前所有的言论都表示,那是我的不当言论,那都是比较低俗的言论,我在这里是道歉的,那都是很低俗的言论,都是我的错误,我之后的发言应该更加谨慎,思考更多。

记者:对于你在自己的网站上卖原味,作何解释?

许豪杰:我承认这可能是我的一个,比较低俗的恶趣味。

[编者注:原味指人们穿过的衣服并没有洗过的,残留着人体的体味的。如原味袜子,原味内衣。有人认为收集原味的行为属于异类。]

记者:你的网站面向的主要是什么人群?

许豪杰:其实不面向什么人群,就好比是我博客的一样东西。我只知道一个事实是,我的网站是在工信部实名注册,完全合法的。

记者:现在这个网站已经关掉了么?

许豪杰:已经完全关掉了。

记者:是你自己关掉的还是被关掉的?

许豪杰:是在我(事发)之前就关掉了,是我自己主动关掉的。

记者:你曾经说自己是“卧底“,是为了做视频搜集素材?

许豪杰:其实是有这一部分原因。

[同样的问题记者随后又问了一遍。]

记者:那您是怎么进入这个卧底儿童…。

许豪杰:我不是卧底,我之前只是看到了这些网站,我在2010年举报,我看到这样的东西我就会进行一个举报。

记者:你的微博为什么会关注儿童色情博主?

许豪杰:我…我之前确实有关注很多儿童摄影类的东西,包括我朋友开设的儿童工作室,包括模特经纪人模特妈妈的东西,然后系统有的时候会给你推荐很多你可能感兴趣的,你可能推荐的,我只是看了一个头像,我确实关注了两千多个账号,我没有做到一个很好的示范,去把这两千个账号全部检索一遍它里面有没有发违规的东西,但是他们发的我平时确实没有看到有什么违规的东西。

记者:对于本人QQ号注册儿童色情网站怎么解释?

许豪杰:这些证据我们全交给公安机关去处理了!

记者:“那它上面的IP地址?”

许豪杰:你觉得IP地址是我的么?我不知道,我交给公安机关去处理,有些东西它说注册的,我根本就没有注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拿这串数字去注册一个ID。相关的证据,伪造的证据,我可以说里面一定有伪造的证据!我们全都交给公安机关去处理。有的账号是拿QQ号去注册的,有的是拿这一串数字去注册的。我的QQ号从来都没有,没有用QQ号去绑定去注册任何的包括色情网站、儿童色情的网站。但是你说有没有人拿这串数字去注册,你今天也可以拿这串数字去注册啊。

许豪杰:所有的证据我们都交给公安机关去处理。

记者:那你本人也没有在这个行业里支付过任何的费用是么?

许豪杰:没有。我没有购买过任何儿童色情相关的视频。

记者:对于最近的这个事件你有什么要反驳的么?

许豪杰:爆料者说我是恋童癖,说我推动儿童色情业发展,说我性侵未成年儿童,但是事实是,我在2010年至今已经举报过10家儿童色情网站,并且在2011年获得了公安部的举报奖励,是公安部第八批奖励人名单之一,最近我把银行流水拉出来了,当中有举报奖励现金的流水,其中包括公安部第十一局的公示。

记者:上面写的上海许先生。

许豪杰:对,这是我的银行流水,是他们打给我的现金奖励。

记者:这个是可以在网上查询到的么?

许豪杰:这个是可以在网上查询到的,包括你们可以去公安部的十一局可以查询这个事实,我是公安部第八批奖励人名单之一。

记者:这件事情对你影响有多大?

许豪杰:影响其实很大,在生活上,我的微博遭到了很多谩骂,攻击,甚至是人身的威胁。工作上,因为我是拍短视频的,我下面还有两个选题,但是发生了这件事,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和勇气去做这件事。

记者:你其实想说你是正太控而不是恋童癖?

许豪杰:如果当天豆瓣上爆出的标题是“怎么都没想到,我喜欢的网红大V段子手许豪杰竟然是个正太控”这根本就称不上是一个新闻,但是被冠上了恋童癖的标签,扣上了这个帽子之后,无论我现在是正太控也好,儿童摄影也好,还是亲子类的综艺节目也好,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恋童癖的指控。

记者:对于恋童癖这个群体,有什么想说的?

许豪杰:我跟很多网友一样,了解这个群体都是通过《熔炉》,《素媛》这两部电影,我也对里面受害者的遭遇觉得很揪心,即使我现在说我很憎恨恋童癖这个群体,网友也会觉得我在演戏,我现在说什么都是错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耿博阳 刘宽漾 实习记者乔羽 编辑:范饱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