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民警破获“筷子赶虫”骗局:专门针对老年人

重庆时间

关注

5月25日,两名中年妇女,手执筷子、手帕、草虫等道具,在巫溪县下堡镇大街上“行医”,二人沿着下堡街道对沿街居民特别是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演示“筷子赶虫”,其利用两根筷子在受害人的眼部、鼻部等位置按摩揉搓,之后便将事先准备好的草虫拿出,造成虫子是从受害人眼部、鼻部等位置取出的假象,并向受害者谎称按照此方法能取出更多的虫子,来缓解受害人眼疾等不适症状,同时向受害人收取20至200元不等的费用。

二人的行为引起街坊邻居围观,同时她们的可疑行径也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 

为弄清事情真相,民警上前对两人身份进行询问核实。 

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如实交代了自己虚假行医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两人均为湖北天门人,刚来到巫溪,准备利用部分年老群众求医心切且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在各个乡镇沿途施医行骗,不料行骗才刚刚开始,就被巡逻民警识破。 

目前两人因诈骗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