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12万余元被偷失主穷追不舍 小偷当街撒钱脱身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12万余元被偷失主穷追不舍 眼看越追越近小偷突然当街撒钱

“站住,别跑!”

“抢钱啦!抓住他……”

陈先生一边大喊抓贼,一边眼看着对方把手里的钱不断往路上撒,制造混乱借机逃跑。他没想到,电影中出现的街道追逐场面,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小偷街头撒钱趁乱脱身

昨天,记者从余姚公安了解到了这起案子。

今年4月5日晚上7点半左右,余姚兰江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太平洋大酒店外轿车后备箱里的一只拎包内12万余元现金被盗。

陈先生向民警反映,当晚自己在酒店内用餐后准备开车回家,结果出门便看到有一个中年男子正在自己车子的后备箱内拿东西。

“我意识到,他肯定在偷东西,一想,后备箱的拎包内可有10多万现金,我急死了,赶紧冲他大喝了一声。”陈先生回忆。

此时,正在偷钱的中年男子回头看了一眼,拔腿就跑。

眼看小偷要跑,陈先生马上追了上去,并且边跑边喊,招呼身边的朋友一起追赶。闹市街头,几名男子就这么上演了追逐场面。

就在陈先生感觉快要抓住他时,偷钱男子突然将手中的一大叠百元大钞猛地一撒,漫天的“钞票雨”不仅惊呆了在身后追赶的陈先生等人,更是引得周围路人纷纷驻足捡钱。

陈先生见状,心疼不已,只能停下脚步捡起钱来,这一停一捡,对方早已跑得没了人影。

因为车牌上的几个“8”动手

了解案情后,民警开展了针对性的调查工作。

通过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当晚沿南滨江路由西往东步行来到案发地,在经过陈先生轿车时,停下实施盗窃,被发现后,男子由东往西进行逃窜。

4月26日下午,在阳明街道富巷新村南一小区,警方抓获了这名男子,他姓朱,今年54岁,余姚人。

对于当天的犯罪事实,朱某交代,他吃过晚饭后外出散步,从富巷新村一路步行到了太平洋大酒店门口。

在经过陈先生的车时,朱某发现这辆奔驰S600车牌上有好几个“8”。“车主铁定是个有钱人。”有了这个判断,朱某停下脚步多看了几眼。他认为这种豪车里面肯定有些值钱的东西,于是上前向车内张望,并且试着拉车门。

被抓时钱只剩下一万八

令他意外的是,豪车车门竟然没有上锁,直接被他打开了。

朱某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没人注意,就立刻钻入车内翻找起来。遗憾的是,他没有在车厢内找到值钱的财物。有些失望的朱某却没有放弃,他继续打开了后备箱,结果在那发现了一个深色拎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钱,至少有10万!

朱某双手颤抖地开始往自己口袋装钱,两个裤袋各装了3万,实在塞不下了,便用手尽量多捧一些,就在他想要多拿些的时候,陈先生发现了他,朱某只能仓皇而逃。

由于陈先生一直穷追不舍,朱某怕得不行,紧急关头,他想起了电影里的桥段,一下把捧在手里的五六万元钱撒向空中,制造了一时的混乱,这才惊险逃脱,一路溜回了家。

之后,朱某把偷来的钱用于挥霍,直到被抓之时,警方从他的住房内搜出了18000余元赃款。

目前,朱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现代金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