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弘扬端午文化52小浓情粽香

新文化报

关注

同学们包的粽子有模有样

    

浓情端午,粽香飘扬,又是一年五月初五。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5月24日,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小学部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52小浓情粽香”传统节日活动,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所在。

下午社团活动时间,各班教室内弥漫着一股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几位热心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动手包粽子,家长们一边指导一边感叹“孩子长大了”。

几十个粽子,几十份祝福,你一口、我一口,孩子们都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粽子,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制作手抄报、心愿卡片,进行义卖等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传统节日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与童趣,加深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旋律。新文化记者 刘佳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