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学生没带作业被打骨折 老师家属道歉家长不买账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枣庄兴城小学生骨折续:老师家属道歉,家长不买账

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登了《忘带作业本被老师打致骨折》的报道,今年二月份,因学生刘贺(化名)忘带作业本,班主任体罚导致其骨折。采访当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兴城小学校长,而涉事校长表示没有必要采访。22日,枣庄薛城区教育有关人员召集学校校长、涉事女老师家属,以及学生家长在兴城小学进行了多方会面商讨此事。

薛城区教育局:体罚绝不允许

“兴城小学老师体罚学生的事情,我们是在上周四才知道的,知道这事以后就与学校取得了联系。”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薛城区教育局,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当时知道这个情况后就与学校和教育办进行联系,“最近省里检查,我是周五带着工作人员去淄博学习,周一刚回来的,然后跟分管局长也上报了此事,他表示让我们积极处理这个事情。”

张主任说,每次教育局给学校开会首先会先强调体罚或者变相体罚都决不允许,“当时刘贺的父亲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确实跟学生家长说,第二天会给予答复,但是经公处理是家长先提出的。学校这边,可能也是因为学校觉得这个事情可以通过学校解决,所以一直也没有上报,正好今天三方见面,我们也会尽全力的去协调。”

兴城小学校长:老师把责任推给学校

22日下午,在枣庄市高新区兴城小学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刘贺的爷爷、爸爸和妈妈,刘贺爷爷很激动,在会议室里,几次哽咽,“我们小孩的骨头断了,过了好几个小时才联系孩子妈妈,还是体育老师给我们打的电话,戴老师知道刘贺因骨折住院,就去看了一次再也没有来,联系学校也没有答复,找记者来,你们也不见,如果说你们的小孩这样了,你们不着急?”

韩校长说,戴老师在兴城小学教课也有十来年了,以前的时候学生们都特别喜欢她,也特别负责任,不知为什么最近戴老师变化特别大,“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说这都应该是学校的责任,让学校全权负责。我还说呢怎么现在就变成这样子了?我对戴老师也有意见,这周再联系戴老师就关机了,联系不上。我们希望刘贺养好伤,学校也会积极配合。”

打人老师家属出面道歉

家长不“买账”

为什么对学生下这样的狠手?出了这样严重的后果,面对学生及家长,这名老师是怎样的态度?这件事从头到尾,记者都没有见到打人的戴老师,在三方会面的当天,记者见到了戴老师的丈夫。他说,因妻子怀孕在身,他全权代表向学生及家长表示道歉,同时配合学校解决这件事。但面对这样的答复,刘贺的家长称,他们只要求见到老师,不接受其家属的道歉。

对于前一天拒绝采访,兴城小学韩校长这样解释道,因为当时没有听清记者已到达学校门口,并且最近两天省里检查也比较忙。“知道刘贺骨折住院,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赶过去了,并且也在跟刘贺的班主任戴老师地沟通,但是戴老师因为怀孕住院了,今天戴老师的丈夫过来出面解决这个事情,我们也提出要看戴老师住院的缴费证明或者其他单据,但对方没有提供。”

学生的痛谁来抚慰?家长的疼谁能体会?学校推老师,老师推学校,被打学生身心受到的伤害何时得到弥补,接下来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齐鲁晚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