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团伙专偷高价快递:网络下单为饵 趁送快递下手

大象文娱

关注

原标题:[当心]网购苹果手机千万注意了!有人已盯上你的快递!

现在网购可以货到付款,又方便又快捷,可是让快递小哥想不到的是,一伙人却用这种方法盯上了他们。

前些天,快递小哥王师傅到郑州市陇海路一小区送快递,其中有一部价值7000多元的苹果7手机是货到付款,可是到了地方,收件人电话却打不通了,王师傅只好去送其它快递。

可是当王师傅下楼时却发现,放在三轮车上的这部苹果手机不见了,王师傅赶紧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这不是一起偶发的盗窃案件,而是有预谋的团伙作案,民警在附近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了这伙人的踪迹。

调查期间,民警还发现市内其他地方,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流窜作案。通过走访调查加上大量视频监控比对,民警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并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

至此,这个专门盗窃快递包裹的团伙被一网打尽。这伙人也是费尽心思,专门谋划盗取价值较高的快递物件。

这伙人先在电商网站上购买价钱贵的苹果手机,再通过货到付款,等到快递小哥上门送货时,他们就开始下手了。

原来这伙人分工明确,有人跟踪快递小哥、有人放哨,看看附近有没有人经过、有人专门实施盗窃还有人负责销赃。

目前,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已将4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