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出租屋深夜失火 邻居破门火海中抱出三个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贵阳一出租屋深夜失火 邻居破门火海中抱出三个娃

本报讯 1月21日,记者从贵航三00医院获悉,贵阳市经开区大寨村一出租屋突然失火,3个娃娃被困火海,热心邻居破门而入,冒着烈火浓烟将孩子救出。

21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孩子们的父母吴先生和王女士。据介绍,吴先生夫妇的3个孩子被救出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截至昨日中午,3个孩子中的两个男孩仍处于昏迷状态,大女儿在儿科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据吴先生介绍,他们一家是毕节大方县人,三个孩子中女儿雪儿(化名)6岁,儿子杰杰(化名)、伟伟(化名)分别4岁和2岁。吴先生在贵阳经开区一工地上班,2016年年底,吴先生一家搬到经开区大寨村租房住,3个孩子平时主要由王女士照看。

据介绍,20日晚22时,王女士有事出门,将3个孩子反锁在屋里,不料家中竟发生火灾。

昨日,记者在吴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火灾现场看到,屋里墙壁、天花板一片焦黑,床上的被褥已经被烧得只剩下焦炭,屋里塑料制品都被高温烤得严重变形。

邻居讲述惊心动魄的救人瞬间

据邻居刘女士介绍,当晚大约23:10,刘女士听见孩子的哭声,当时她并未在意。5分钟后,刘女士家里窜进浓烟,她出门查看发现,浓烟正从隔壁窗户冒出来,意识到失火,她在院里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

23:15,刘女士的呼救声惊醒了街坊四邻。房东谢先生称,他听到呼救声后赶紧叫儿子小谢起床,等父子俩冲出门,租户高先生、廖先生等人也纷纷跑到屋外。

23:18,获知屋内有孩子被困,谢先生父子俩用力将门踹开,冒着滚滚浓烟冲进了火海。小谢说,当他冲进第一间房屋,床上燃着大火,但并没有孩子,冲进了第二间房间时,发现两个小孩晕倒在衣柜旁。其他邻居闻讯冲进来,将孩子救了出来,并将火扑灭。当时孩子脸上黑黑的,口鼻都有吸入烟灰的痕迹。

23:25,众人抱着孩子往最近的三00医院狂奔。途径漓江小区附近时,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见状,停车让两人上车,开车飞奔向医院。

23:35,两个小孩被送到小河三00医院急诊科。随后,吴先生也赶到了医院,见到兄弟俩后,不见了女儿。这时,大家才知道,还有一个小女孩还在火海里。

23:50,大家赶紧从医院返回出租屋,在出租屋里,怎么都找不到小女孩,吴先生将床垫掀开,才发现女儿躺在床下,已经没了动静。吴先生赶紧抱起女儿,送往医院抢救。

据主治医师说,兄弟俩一氧化碳中毒,再加上当时吸入大量的黑色粉尘,肺部受到感染,医生正在对孩子进行脑复苏治疗。记者 孙征康

来源:贵阳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