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网友晒年终奖:有人领到iPhone7 有人领15个馒头

华龙网

关注

有老板让出奥迪车 让员工免费开 有老板喜欢吃馒头 每个员工真的领到15个馒头

年底啦最期待的事莫过于发年终奖

又到了一年年末,大家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发年终奖!

发了钱,才可以买新衣服,买年货,孝敬长辈,给孩子包压岁钱,总之,一笔丰厚的年终奖,是过一个吉祥年的基础保障。

当然,我们的年终奖也不仅仅是人民币那么简单。有些老板用特殊方式表达年底的心意,也挺让人感动的。记者 韩宇挺 诸芸

全公司投票去哪里旅游

宁波是个港口城市,作为世界货运和集装箱大港,宁波的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也很发达。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鼎盛时期宁波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多达几千家。货代行业的竞争相当激烈,很多公司为了留住或争取一批好的货代业务员,一直舍得在年终奖这样的福利上下功夫。

宁波领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惠明说,他们公司1月7日开了年会,年会上把年终福利都发了。

“iPphone7、空气净化器、电视机、烤箱+旅游,每个员工都有,我们还是愿意讲究物质和精神奖励并进。”黄惠明坦言,员工们平时压力大,年终福利就图个开心。每年员工想要什么奖品、去哪里旅游,都采用票选的方式,“这也算最民主的方式,不过你看票选出来的结果大多是实用品。旅游去年是去了广东温暖度假,今年员工们还在挑地方。”

老总的奥迪A6免费开

宁波沃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今年的年终奖有些特别,因为公司刚好成立十年,有些员工从头做到了现在,所以年终奖里特别设定了一个忠心员工奖,奖励每人一部iPhone7。公司合伙人之一林先生说,这无关工作能力,公司也经历过起起落落,只是为了感谢员工的不离不弃。

“我们今年的年终奖想搞得轻松一些,所以除了忠心员工奖,还设了很多新鲜的奖项,比如‘最佳段子手’,平时会编段子推广公司形象的,还有‘小鲜肉’、‘白富美’奖,倒不一定是业绩好,就是图一个开心,除了公司奖励空气净化器,还鼓励员工自己带礼物互相赠送,搞活气氛。不然每年都是同样几个‘优秀员工’得奖也不好玩。”林先生说,他们公司最好玩的年终奖是免费开老总的奥迪A6车,老总爽快让出了自己车子的使用权。

老总行跪拜礼

宁波盛威国际集团是一家成立已有19年做安防产品的企业。北仑春晓基地的负责人郑朝晖说到年终奖特别感慨,他说,产品是员工生产出来的,是一个企业的核心,所以公司对技术工人特别重视。

“年终奖就是对员工的感恩回馈,在我们这里发年终奖是一件大事。”

最重的一个礼是老板的跪拜礼,也会让员工非常感动。

“老板每年向那些对单位贡献最大的工人行跪拜礼,送上大红包和旅游大奖。员工看老板真的跪下来了,有人也吓得跟着跪下来,有人突然掉眼泪。这个礼节让工人感动,觉得一年的辛苦也值得。”郑朝晖说。

网友吐槽奇葩年终奖

“年终奖”其实是一个俗称,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实物、旅游等。价值高、实用性强的券或物品同样会受到喜欢。

但也出现了被网友吐槽的一些“奇葩年终奖”——

前段时间,杭州一私企职员晒出来的年终奖让大家诧异了一把:“我在一家私企工作,我们老板已经50多岁了,特别抠门又奇葩。前两年入职的时候,老板说有年终福利,叫我们好好干,到了过年,居然每人只发了一本日历,上面还印满了老板的照片!现在快过年了,听人说年终奖就是每人一条红腰带。”

在海宁许村有人吐槽:厂里发年终奖了,很丰富,15个馒头。

事情是这样的,网友说:“我们是窗帘加工厂,厂里总共就5名工人,说是厂倒不如说是一小作坊,在海宁许村乡下,我们五个人中有三个安徽籍,一个河南籍和老板自己,平时是喜欢吃些馒头之类的……”

于是年终奖就是15个馒头!网友觉得帮老板打工都快一年了,现在放假了,除了应得的工资之外,每人奖励15个馒头,管理的那个人多了一箱苹果,实在是太抠了。最后他们几个人都偷偷把馒头扔了。

来源:都市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