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实习协警假借办案强奸卖淫女 骗财骗色获刑14年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实习协警假借办案强奸卖淫女 骗财又骗色获刑14年

本报讯 (记者 安海涛 通讯员 洪 维)在派出所当协警,虽无正式编制,但也是执法机关一员,理当知法守法,严格执法。但福建省厦门市的一名协警却反其道而行之,以协助民警办案之便利,对失足妇女抢劫、诈骗并强奸,不仅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形象,也把自己送进了牢房。近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原判,被告人陈某犯抢劫罪、诈骗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陈某系厦门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实习协警,曾多次协助民警抓捕、看管犯罪嫌疑人。2015年8月11日22时许,陈某在协助派出所民警看管卖淫女刘某某时骗取刘某某信任,以帮助刘某某保管支付宝内钱款为由骗取刘某某支付宝账号及密码,分两次转走刘某某支付宝账户内人民币9.52万元至自己的兴业银行卡,嗣后即支出了部分款项并将其中的6万元转移至其建设银行卡内。同月17日,被害人刘某某找陈某欲要回上述钱款,被告人陈某以该钱款已被其应酬出去为由未实际支付。

2015年8月17日23时许,被害人张某某应招在厦门市思明区某酒店为陈某提供性服务后,陈某以其是“警察”为由查看了张某某的手机支付宝,并要求张某某从支付宝中转人民币5万元到其账户。张某某称支付宝转账无法及时到账,表示愿意从其民生银行卡内取现金人民币1万元给陈某。

陈某带着张某某外出取钱时,张某某开始逃跑并呼救,陈某抓住张某某对其进行殴打及言语威胁,将张某某重新拉回酒店房间。随后,陈某强行与张某某发生了性关系,并将张某某支付宝中人民币10万元转入其兴业银行卡中。

被害人张某某在得以离开后即至附近派出所报案。2015年8月18日,公安机关在被告人陈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同月20日,公安机关依法将被告人陈某兴业银行卡中的人民币10万元进行冻结。案件审理期间,陈某的家属代为退缴诈骗所得赃款人民币6万元。

一审法院判决被告人陈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四个月,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对原判认定诈骗的事实及罪名均无意见,但对抢劫罪及强奸罪的认定表示不服,因此向厦门中院提起上诉。

厦门中院审理认为,上诉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9.52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的方法强行劫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0.04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奸淫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上诉人陈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原判在对上诉人陈某量刑时,已综合考虑其具体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及行为的社会危害后果,所作量刑并无不当。

据此,厦门中院驳回陈某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来源:人民法院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