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村官竞选村长失败后花70万找人杀害对手丢河中

信息时报

关注

广州白云区鸦岗村村官萧裕超在村长竞选中落败后,出资70万让自称“纪检干部”的张超明找人“查处”对手邓某杰。张超明随后找人劫持杀害邓某 杰,将其抛入顺德一条河里。8月16日,广州中院对这起非法拘禁、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10名同伙中一人判死刑,两人死缓;萧裕超被以非法拘禁罪判刑 15年。

52岁的萧裕超是广州市白云区鸦岗村人。法院查明,萧因竞争鸦岗村村长落选而对邓某杰心存怨恨。自2012年9月开始,萧裕超 共出资70万元找被告人张超明帮忙联系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邓某杰,结果对方没有“搞定”。萧裕超继而要求张超明兑现承诺。2014年9月,张超明通过被 告人罗志强找到郑展江,商议决定由张超明出资70万元,由郑展江找帮手,负责处置邓某杰。

2014年10月10日,郑展江和帮手们开着 事先租来的别克商务车和起亚小汽车,携带作案工具前往花都区邓某杰居住的小区地下停车场守候,后因邓某杰提前回家,劫持未果。次日,郑展江等人继续准备实 施劫持。当日22时许,萧裕超将邓某杰离开村委会办公楼及所驾车辆的消息告知张超明,张超明又通知郑展江做好准备。23时许,邓某杰驾车进入地下停车场停 车。在电梯间时,郑展江等几人将其劫持并拉入车内,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其后,郑展江与车上同伙商议决定杀害邓某杰。当车开至顺德辖区内一大桥上时,数人合力将邓某杰抛入杏坛镇一河内。2014年10月14日,有群众在顺德区河段发现邓某杰的尸体。

编辑点评:竞选村长落败,竟然用这种令人发指的手段来进行报复,这名“村官”与“恶霸”有何分别?单从这一点来说,别说当村长,萧裕超这种法盲连当一名普通村官的资格都没有。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