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杀人犯漂白身份十六年 成寺庙住持和县政协委员

东方网

关注

据中安在线讯 十六年前,伙同他人杀害三人后潜逃,并在逃跑期间在九华山出家,最终在著名寺庙当上住持。凤阳龙兴寺住持孙洪涛的故事像电影一样让人难以置信,但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

8月10日,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通过人像对比,发现东北籍故意杀人犯张立伟与凤阳县龙兴寺住持孙红涛照片疑似。通过进一步判断核查,确定了孙红涛就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上网的命案逃犯。

8月12日上午,抓捕组民警前往凤阳县龙兴寺将张立伟抓获并就地突审,张立伟当场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和犯罪事实。

十六年前,也就是2000年11月8日晚上,张立伟伙同他人携带管制手枪、尖刀杀害三人后潜逃。

在逃期间,张立伟漂白身份,化名孙洪涛,于2008年3月11日,在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区马寨派出所取得户籍。2009年初,搬到了滁州市琅琊区。

2000年11月,在犯罪出逃后不久,张立伟就在九华山出家,法号释广闻。2002年,张立伟来到龙兴寺,并于2014年底升任主持。

龙兴寺的前身是朱元璋出家礼佛的皇觉寺,因该寺为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发祥之地,与整个朱明王朝有着渊源关系,被称为圣庙,数百年来一直为国内名刹之一。以朱元璋出家地而名闻天下的龙兴寺是全国重点开放寺院,AAA级风景区,1981年就被列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张立伟在龙兴寺期间,不但没被发现身份,反而步步高升。2007年,当选为凤阳县政协委员,2008年先后担任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2016年任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立伟被羁押在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