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妻子被丈夫砍十几刀 伤口缝合数百针

新文化报

关注

原标题:她被丈夫砍了十几刀 伤口缝合数百针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 尽管已经在松原市中心医院治疗了6天,但家住扶余市长春岭镇赵家村的李晓娟意识还没有恢复。8月8日晚上,29岁的她被同床共枕9年的丈夫砍了十余刀,生命垂危,李晓娟的父亲李长生一直想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女婿下了死手。

对妻子举刀相向

李长生一直在济南打工,听说女儿被砍伤,10号赶回松原。当时,李晓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看着女儿身上被针缝得密密麻麻的伤口,这位56岁的汉子欲哭无泪。

昨天上午,李晓娟仍然躺在松原市中心医院骨科二疗区的病房内,意识不清。

“我女儿结婚9年了,她丈夫姓陈,当年是别人介绍认识的,现在有一个8岁的女儿。”李长生说,“他们之前有些小打小闹,都是很正常的。8号晚上8点半出 的事,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是因为啥下这死手的!但就是再大的矛盾,不管过错在谁,也不能用刀砍啊,这是想要她的命啊!”李长生恨恨地说,“头上、身上、手 上都是伤,手指头被砍掉4根,要不是大夫抢救得及时,命都捡不回来了。”

李晓娟被送到医院时,像个血葫芦一样,医生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手术,才把她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总共缝合了几百针

李晓娟的病历上,关于伤情介绍密密麻麻写了几乎一页A4纸,其中主要的伤势包括“失血性休克、右前臂开放性损伤、右手开放性损伤、右桡骨远端骨折、右舟 骨骨折、右第三掌骨头骨折、右拇指离断伤、右食指离断伤、右环指离断伤、左肩部开放性损伤、左肩胛骨骨折、颅脑损伤、顶骨外板骨折、左侧额颞骨骨折、顶头 头皮裂伤、左侧额颞部头皮裂伤、耳后部头皮撕脱伤……”

主治医生张中野回忆,患者入院时十分危险。“颈部的一处刀伤距离颈动脉很近,如果伤到颈动脉,那几乎就没有希望了。”张中野说,李晓娟身上共有10多处 伤口,总共缝合了几百针,先后输血5000多毫升,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经过医生的努力,李晓娟右手被砍掉和砍伤的四根手指已经接上两 根,目前还没度过感染期。

行凶动机还不清楚

李长生回忆,之前女儿曾跟老伴说过,丈夫无端怀疑她有外遇。“甚至村里谁说她好,都会让他怀疑。”李长生说,“女儿不跟我说,怕我生气去找他们。”

李长生表示,女儿特别懂事,在家里受了啥委屈不和父母说,怕他们担心。“我可以以人格担保,她绝对不会有外遇的。”

有村邻介绍,听说李晓娟之前曾经怀过孕,但觉得家里条件不好,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但丈夫不同意。“后来她自己到医院把孩子做掉了,这可能是引发矛盾的原因。”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很多村民都用“朴实、本分”来形容李晓娟,还说她是一个“只知道干活的人”,和村里其他人的来往都比较少。

因为李晓娟还没有恢复意识,因此案件原因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目前,她丈夫陈某已被警方控制。

医疗费不够 望您伸援手

郑喜久是李晓娟老家长春岭镇黑岗子村的会计,他非常同情李晓娟的遭遇,在老乡微信群中发起了募捐,筹得几千块钱,并且还通过“轻松筹”为李晓娟发起了募 捐,目标金额20万元,目前已经筹款2万多元。“20万应该也不够治疗和康复的,但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郑喜久说。

李长生说,自己家条件不好,老伴患脑血栓,孙子身体也不好。为了给女儿看病,他“抬”了八九万块钱,目前已经花光,“借给我们钱的人看我们可怜,也没要 那么高的利息。我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钱我要是还不上,我儿子、孙子也能接着还……”李长生泣不成声地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好心人在帮助我们了,我也没啥 能力,准备等我‘走’的那天,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可联系李长生:

电话:18744611027

银行账号:6231810104600352202(吉林省农村信用社)

也可以联系郑喜久:

电话:15844833666

微信号:z15844833666

还可以拨打新文化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