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独居老人死亡多日无人知 屋内传恶臭走道飞苍蝇

安徽商报

关注

多日未见独居老人 邻居闻到异味

警察赶来打开门才知8旬老人已离世 其子出差其女住上海

81岁的陈大爷独居在望江西路轴承新村二楼,可连续一个多礼拜居民们也没看到他,却发现老人所住房间大门紧锁,屋内传来恶臭,走道也飞满苍蝇,气味难闻。昨日,有所怀疑的居民打电话报警,民警开门查看,才发现陈大爷在家已死亡多日。

独居老人家中传恶臭

陈大爷81岁,平时独居,几乎每天老人都会下楼买东西,会和邻居们打招呼。

然而连续一个多礼拜,邻居们发现陈大爷家门紧锁,也没见老人下楼。“小区老人多,天天有人在这乘凉、聊天,他如果下楼,经过这边一定会和我打招呼。”一位老人说,可连续近10天,她从未看到陈大爷。

同时,陈大爷楼下也出现怪事,总能闻到阵阵恶臭。难闻的气味也引来成群苍蝇。

开门发现老人已死亡

昨日,4楼的居民被异味熏得坐立不安,无奈之下,有人打电话报警。

辖区警方赶到,决定进陈大爷家看个究竟。下午15点前后,开锁公司工人打开陈大爷家大门,发现陈大爷已死亡多日,尸体已高度腐烂,屋内臭气熏天。“我看了一眼,老人是躺在床上去世的。”开锁工人说。随后,法医赶到,对陈大爷家中进行勘察。 17时前后,老人尸体被送往殡仪馆。

曾提出想和儿子同住

据邻居介绍,陈大爷是上海人,但在小区住了几十年。“他有一儿一女,平时不住一起,儿子一个月过来两次看看,买买东西,女儿在上海住。”一邻居称,平时陈大爷生活都能自理。

闻讯后老人儿子、儿媳赶到现场,儿子陈先生非常悲痛。“上次我还跟他讲,没事多给我打电话,可还是出事了。”陈先生说,自己刚出差回来,对父亲出现的变故,他毫无察觉。

老人儿媳称,陈大爷最近向她表示过,希望搬过去跟他们一起住。“可我们家房屋面积不够,而且还住着我妈,本来这个月底我妈要搬走,我们还准备接他过去,没想到这么突然。”陈大爷儿子表示,陈大爷生前患心脏病,“而且他年纪又大,一个人住屋中,一旦犯病常常来不及喊人。”

陈大爷离世的消息传遍小区,邻居们纷纷感到心痛。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胡文昭 许家权 张剑文/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