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商场为阻大妈跳广场舞满地堆放碎砖块(图)

扬子晚报

关注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 随着天气变热,因广场舞引发的纠纷也相应增多。日前在南京浦口浦六路一个广场上演了跳舞大妈和商场保安的冲突。为阻止大妈在此跳舞,保安竟在广场上放满了碎砖块。冲突中,有大妈还被碎砖击中。  6月25日晚上,在浦口区浦六路上一家商场门前的广场上再次爆发了大妈和保安的冲突。有跳舞的大妈声称自己被保安用碎砖头砸了。十几位中老年跳舞居民正围着商场的保安争执不休。双方冲突不断,引来了110民警。据了解,这处广场是一个商场的门前场地,商场用作了停车场。但近来广场地上却被人放置了大量碎瓷砖、碎砖头,这对跳舞的大妈来说就很危险,如果不小心被绊倒,很容易流血受伤。至于这次用砖块砸人就更过分了。

保安说,自己并没砸人,只是将一些建筑垃圾摆放到广场上,以阻止大妈们在广场上跳舞。而自己这么做,也是“职务行为”,是商场领导要求他们保安这样做的。因为这个广场是商场的停车场,不准大妈们在此跳舞。但大妈们表示,她们也有无奈:大家都是附近小区居民,跳舞健身有益身心,但小区里没地方跳,为避免影响其他人休息,还要找离居民区远一点的地方跳。她们在这个广场跳舞也是无奈的选择,并且已经非常注意对停车的影响了。“停车场没有车子来的时候,我们才跳。有车子来我们就不跳……”

目前,在民警的协调下,商场保安表示将向领导汇报,尽可能空出一块地方让市民们活动。有围观市民半开玩笑说,商场的负责人不应该驱赶这些跳舞的大妈,还应该专门给她们一块地方跳,因为中国大妈的购买力非常厉害,这些人都是商场的“潜在顾客”。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