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司机驾保时捷挟持协警狂奔15公里被拘10日

现代金报

关注

金报讯(台公宣 记者 尚淑莉)6月12日,台州发生一起协警在执勤过程中,被司机挟持的事件,车辆挟持一名协警狂奔15公里左右,最后被警方持枪拦截下。6月13日,台州警方对保时捷司机孙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当天下午,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局直属三大队三中队在104国道与路桥财富大道路口例行检查。下午3时50分许,协警金鑫发现一辆“保时捷”轿车驶了过来,这辆车有七次交通违法记录,警方准备依法对其现场扣车处理。

于是,金鑫示意这辆保时捷停车检查。车停下后,司机称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为确保交通道路安全,金鑫遂坐进副驾驶室,要求司机往前开靠路边检查,哪知司机并不配合金鑫的指挥,而是作出了惊人的一幕,他一踩油门,带着金鑫往黄岩方向疾驰。

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直属二大队交警、黄岩城南派出所、黄岩巡特警等进行设卡拦截。

保时捷从路桥桐屿一路疾驰。下午4时10分许,该车过了黄岩十里铺来到黄岩城区,在城南大转盘附近,警方用警车乘机将其逼停,并要求下车接受检查。此时,司机仍嚷嚷着拒绝下车,直到巡特警持枪要求下车,才乖乖下车就擒。

经查,该车司机姓孙,黑龙江人,30多岁。据其说,他四五天前来路桥姐姐家,当天,他急于去台州火车站接人,怕误点,一时冲动,才做出了违法的事。

6月13日,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