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刀捅怀孕9个月前妻腹部 婴儿正在抢救(图)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华商报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张阳阳)5月23日15时许,子洲县老君殿镇发生一起暴力案件:一超市内男子路某持刀将怀有9个月身孕的前妻高某及高某的母亲捅成重伤,随后民警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路某当场抓获。目前,高某及母亲经过抢救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密切关注,而剖宫生产的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抢救中。

怀孕9个月与家人逛超市时 女子被前夫捅伤

5月23日15时许,已经怀有9个月身孕的高某带着12岁的儿子、8岁的女儿和母亲加某,一起到老君殿镇上的一家超市内购物。不料前夫路某突然闯进超市,跑到高某等人面前,惊慌失措的她们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时,路某便掏出一把一尺多长的杀羊刀捅向高某的胸脯。一旁的加某看到女儿高某被捅伤倒地后,便抓起旁边的凳子与路某厮打时,也被其捅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周围群众看到路某行凶后,赶紧拨打电话报警,同时给120打了急救电话。随后周围群众合力将路某拽出超市,但路某并未收手,反而挥刀威胁阻挠他的群众。之后,路某再次冲进超市,持刀捅向对高某呼喊的加某,看到高某躺在地上,腹部高高隆起,路某便持刀朝着高某的肚子捅了一刀。16时许,已经赶到现场的民警乘路某不备,拿起一瓶水朝路某的脸部扔去,在路某未来得及反应时,民警与现场群众一拥而上,夺下路某手中的刀并将其制服。

据子洲县公安局的一名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路某现年35岁,系子长县人,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子洲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妇伤重剖宫产婴儿尚未脱离危险

据当地居民介绍,2001年家住子洲县何家集镇的高某嫁给了延安市子长县的路某,最初的二人生活甜蜜,婚后二人共育有两个孩子。2013年2月,二人因感情不和,高某向子长县人民法院申请离婚。据知情人介绍,在高某提出离婚前,路某就因对高某实施家暴先后两次被子长县公安局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十五日。

直到2013年8月,子长县人民法院判决二人离婚,一双儿女也归高某抚养。2014年,走出婚姻阴影的高某带着孩子在子洲县老君殿镇再婚。据知情人透露,离婚后的路某内心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并多次威胁高某及其家人。对于知情人透露的关于路某行凶的动机目前还未得到警方证实。

据子洲县人民医院外科高姓医生介绍,事发后老君殿医院将伤者转送到医院时,因为高某的伤情重失血多,又有9个月的身孕,情况比较危急,所以医院组织医生对伤者救治,剖宫生产的孩子随后转由小儿科救治。据医生介绍,目前,孩子的状况仍然不能确定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是略有好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