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学校现奇葩高考标语:累死你一个 幸福你一家

昆明信息港

关注

下周末即将迎来2015年高考,眼下正是莘莘学子为高考最后奋斗的时刻,不少学校都想尽办法正面鼓励学生,很多高三教室或校园中都高悬着一条条励志标语,希望学生们能挺过最后阶段,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提高一分,干掉千人”,广西桂林一所中学的“霸气”高考标语近日在网络上走红,引起了诸多关注和热议。有的人回忆起自己为高考奋斗的青春岁月,也有的人对当下的应试教育感到无奈。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几所高中,发现高考在即,不少班级也都挂上了高考标语,虽然没有省外高中那样“霸气”,但也都在用标语鼓励着高三学生坚持下去,考入自己梦想的大学。

热议 高考标语竟然如此“霸气”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下周日拉开帷幕,高三学生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昨天,广西桂林一所中学高三教室的个性化高考标语“提高一分,干掉千人”尤其引人注目。

而这样“霸气”的高考标语并不是个例,河北衡水二中的楼道里处处可见“赢”字,高考生也写下了个性标语为自己鼓气。“向着‘语118+数140+外137+理综285=680分’进军”;“今朝坚韧搏风浪,明日清北校园聚”……

这些“霸气”的高考标语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和感叹。“看到这个又回想起了当年的高考生活。”“努力终会获得回报,祝考生们考试顺利。”“现在的学生太辛苦了,压力这么大。”但也有不少人觉得这样的标语有些病态,“高三学生压力本来就大,这样的标语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而且一场考试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市民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走访 昆明高中教室也有标语鼓励考生

昆明的高中里有没有这样的“霸气”标语?记者走访了昆明几所学校,发现虽然没有那么“霸气”,但不少高三班级也挂着高考标语,且大多以鼓励学生坚持下去为主。“进步在于踏实,奇迹源于坚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智商,而是坚持”……不过在个别教室里一些个性标语也引起了记者注意。“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等于白活”;“没有高考,拿什么回忆我们的青春”;“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记者采访发现,高考临近,很多高三考生中午都选择留在教室学习。高三学生小柳说,“云南高考压力相对河北、山东等地方要小一些,所以那么‘霸气’的高考标语并不多见。平时同学之间经常相互加油,自己觉得鼓励要适度,用太过激的标语不见得有用,最后阶段心态很重要。”

建议 最后几天考生要保持好心态

距离高考仅有最后的10余天,最后阶段应该注意些什么?为此,记者咨询了昆一中高三年级组长李兴荣老师。李老师表示,每个高考生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努力,最后这段时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提升余地。除了稳定自己情绪和心态,还要统筹规划好接下来的时间,争取以正常水平完成考试。(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周一清 SN0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