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海归博士男持刀抢劫投资公司80万被批捕

法制晚报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讯(记者 唐宁)没有获得家人的支持,海归博士男张某想炒外汇,于是跑到朝阳区某投资公司向总经理何先生借款80万,遭拒后,张某持刀威胁何先生拿钱,公司员工发现后报警,警察当场将其抓获。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嫌疑人张某批准逮捕。

2015年2月一天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某投资公司总经理何先生办公室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男子未经预约,一进办公室就称自己经过研究发现最近外汇市场将有大的波动,要借人民币80万用于操作这一次行情。

何经理因为不认识此人,表示不会将钱借给他,并让其自己去融资。不料该男子立马变脸并拿出一把折叠刀走向何经理。何经理赶紧劝住这名男子并在言语上拖延。

经过反复交涉,该男子看出何经理无借钱之意,便上前将刀架在何经理脖子上,逼着何经理将钱借给自己。何经理挣扎呼救两人在屋内发生争斗,后何经理公司员工闻讯赶来将该男子制服并报警,不久民警赶到将其抓获。

经查,该男子为张某,具有研究生学历并且有海外留学背景,这样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没有前科劣迹,且与何经理并无纠纷矛盾。

审讯时,嫌疑人张某供述,其一直在关注美元对另一国际货币的外汇市场,发现这段时间美元对该国际货币有一波行情,并且波动就会发生在2月27日晚上,但因为手里没钱,家里人也不给他钱炒外汇,就准备去找何经理“借钱”,因为张某曾经到何经理公司听过何经理讲课,觉得何经理应能理解自己的想法。于是张某随身携带了三把水果刀找何经理投资。

当被民警问及为什么会采取这种手段时,张某竟称是因为其对自己要求太高,迫切需要钱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这次终于发现美元对该国际货币有大的行情,所以必须要行动了,要么拿到钱,要么去坐牢,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才采取了如此极端的手段。

责任编辑:周一清 SN0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