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孩离家出走被骗入碰瓷团伙 锁骨遭打断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

13岁的夏飞(化名)因为赌气,从江西老家拿了2000元离家出走。离开家的20多天里,他辗转到了南昌、广州、东莞、福建等地,最后流落到四川,被骗加入“碰瓷”团伙。5月1日,在“表哥”的带领下,夏飞搭乘的自行车在蒲江县寿高路上与一辆货车“相撞”。他们没想到,货车司机不愿意私了,还报了警。

夏飞在被送往医院治疗后偷偷离开,躲藏到一个废弃的酒厂里,第二天被巡逻民警发现。至此,货车司机才知道,原来自己遭遇了碰瓷团伙。

孩子离家出走、货车司机遭遇碰瓷、巡逻民警在废弃酒厂发现流浪男孩,几起看似毫无想干的事情,却“巧合”联系在了一起……

A

一次意外

自行车与货车“相撞”

骑车男想私了被拒绝

4月30日下午6点过,卖完猪肉的郭先生开着一辆小型货车回家。当行驶到蒲江县寿高路时,前方一辆私家车突然往他的货车上靠,郭先生马上减速,慢慢打盘子准备绕开私家车。这时,一位20多岁的男子骑着自行车,载着一个10多岁的男孩,从货车左边驶过。

“他们突然从我的货车边上蹭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就一起倒在路边。”郭先生说,当时小男孩躺在地上,表情痛苦地用右手摸着左肩膀。他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小男孩的左肩膀有大块黑色淤青,骨头似乎错位了,他马上拨打了120。

“你说咋个整?”20多岁的成年男子从地上站起来说。郭先生坚持“喊交警来看一下”,对方却表示想“私了”,让给1000块钱。较真的郭先生不同意私了,并拨通了交警的电话。

受伤男孩身份存疑

住院治疗时偷偷离开

看到郭先生给交警打了电话,骑车男突然说“要去找老板”,随即顺着公路跑了,而受伤的小男孩仍躺在地上。救护车到来后,把男孩抬上担架,送往蒲江县人民医院治疗。等交警勘查完现场,已是晚上8点过,郭先生立即赶往医院。“我当时付了700元急诊费和5000元治疗、住院的押金。”看着男孩骨折的左肩,郭先生心生怜悯,特意买来了水果、面包等让男孩吃。

郭先生很好奇:骑车的男子是谁?男孩的父母在哪里?面对郭先生的提问,男孩闭口不言,而骑车男子也再未现身。“他只是说载他的是他的表哥,一个四川亲戚。”郭先生听男孩是外地口音,却又一直不愿说父母姓名。直到第二天(5月1日)上午,男孩才告诉郭先生,身上的伤是被“表哥”打的。郭先生再次仔细查看男孩的伤,一块块淤青颜色很深,不像是新伤。随后他询问了值班医生,医生也怀疑“是许多天的旧伤”。

当天下午,郭先生再次来病房探望男孩时,对方却不见了,护士表示没有看到过孩子离开。接连发生的一切,让郭先生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也更加深了他的怀疑:可能遇到了“碰瓷”团伙。

男孩躲藏废弃酒厂

被巡逻民警发现

一天后,鹤山派出所民警到蒲江城郊巡逻时,发现一座废弃的酒厂里有异常情况。“我们有个习惯,越是冷清偏僻的地方,我们就观察得越仔细。”巡逻民警曾警官和同事在酒厂的墙角下发现一个蜷缩的身影,“是个10岁左右的男孩,他一直在发抖,头发蓬乱,脸上都是污垢,身上的衣服也破旧不堪。他不敢看我们,下意识地躲。”

曾警官说,孩子的眼神充满了恐惧,说话闪烁其词、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是出来打工的,一会儿又说是出来旅游的,听得出来是外省口音。”民警准备把他带回派出所,上警车时他奋力挣扎,请求放他走,“看得出来,他害怕警车。”

事件真相

成绩下降 母亲吼了他

拿了2000多元后出走

把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从他龟裂的嘴唇、发抖的身体,觉察到他应该很久没吃东西了,就给他买了几个面包和矿泉水。“不到半个小时,吃了一桶方便面和几个面包,还喝了6瓶矿泉水。”曾警官说,孩子瘦弱的样子让人很心疼。而这一顿饭也换来了一点线索:男孩叫夏飞(化名),13岁,家在江西,自称是来找远房亲戚的。

男孩身份查明

但他不愿跟父母回家

夏飞的说辞,让曾警官有些难以置信。

这时,货车司机疑似遭遇碰瓷团伙的消息传来,涉嫌参与“碰瓷”的男孩从医院离开后下落不明。警方调查发现,夏飞就是失踪的那个孩子。夏飞承认,货车司机给他的几十块钱花完后,他就躲藏在那个废弃的酒厂里。当晚,民警在个人信息平台上查询发现,今年4月初江西潘阳县一个镇上失踪了一个13岁的男孩,信息与夏飞十分吻合。随后,曾警官连夜与江西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

当晚11点过,得知儿子在四川成都,夏飞的父亲打来电话,并激动得哭了起来。“请您一定帮我看住他,不要再让他跑了!我马上订机票赶过来!”挂断电话前,夏先生请求民警允许他和孩子对话。联系上家人的那一刻,夏飞突然哭了,不过他却告诉民警:“你把我关起来吧!我要自己闯荡,我不跟他们回去!”听到孩子的哀求,曾警官百感交集,他不知道孩子与父母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曾警官说,孩子一直不愿接电话,也不愿与父母和姐姐说话。

5月3日傍晚,夏先生抵达成都,在蒲江鹤山派出所大院里,他见到了儿子夏飞,眼眶一下子就红了,而夏飞的妈妈哭了。从民警手里接过孩子,夫妻俩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但夏飞始终有些抗拒。后来,在姐姐的安抚下,他才不再挣扎,跟着父母回了江西。

被中介介绍给四川“表哥

”称参与“碰瓷”一月能拿上万元

在夏飞的父母来接他的前一晚,他告诉曾警官,他在上初一,最近因为成绩下滑,父亲对他的态度不像原来那样好了。20多天前,因为母亲吼了他,一气之下,他拿了家里2000多块钱后出走。

这20多天里,他先去了广州。在一家中介那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做了两天之后,被介绍来到四川。对方告诉他,到了四川之后就有人来接。夏飞说,他下车之后,就被一个“表哥”接走了。

在车上,“表哥”给他喝了一瓶水,后来的情况就不知道了。后来在一阵疼痛中醒过来。他发现自己的左胸前到锁骨一片红肿,锁骨断了,疼痛难忍。尽管多次追问,“表哥”都没有告诉他伤是从哪儿来的。只是告诉他,只要跟着他做,一个月就能拿到上万元。

接下来的这几天,这位“表哥”骑着自行车带着他到处寻找目标……王帅文华西都市报记者何艾琳李秀江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