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湖南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围捕时服药自杀(图)

北京头条

关注

制晚报讯(稿件统筹:朱顺忠记者 王选辉) 4月22日,湖南怀化一男子与村民发生口角后,带着菜刀来到村民家,砍死其7岁的儿子并砍伤14岁的女儿,后逃离现场。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溆浦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24日在家中被民警围捕时当场喝下一瓶农药,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45岁的彭中金是溆浦县桐木溪乡寅角田村人,育有三子女:15岁女儿霞霞、9岁女儿虹虹,7岁儿子洛洛(均为化名)。4月22日下午,他和当地村民彭中叶在饭局中发生口角,两人不欢而散。彭中金想不到,这次口角给他的家庭带来了一场噩梦。

彭中金家属向法晚记者介绍,4月22日下午,彭中叶拿着一把菜刀,从侧门冲进彭中金家中。由于刚放学不久,霞霞、虹虹、鹏鹏都在一楼家里写作业,而彭中金和爱人则在楼上休息。彭中叶拿着菜刀“像疯子一样砍向这些孩子”,9岁的虹虹见势就跑出门口,而霞霞和洛洛都被砍了数刀。

当彭中金和爱人听到孩子们的救命声冲下楼来,可为时晚矣,凶手已经逃走。洛洛因颈动脉被砍断当场死亡,霞霞被送往怀化市溆浦县人民医院。

溆浦县人民医院主管医生介绍,霞霞入院时受伤很严重,左臂、头部均有明显刀伤,头部受伤极为严重,医院为其做了开颅手术,目前仍在ICU救治,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4月22日当天,溆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就对此案发出通缉令。刑侦大队的舒警官是该案的办案人员,他介绍,嫌疑人彭中叶犯罪已有前科,属于服刑归来人员。

舒警官说,24日下午,有村民看到彭中叶,一手提把刀,一手拿着农药瓶子,嘴里和村民们说,“我要回家自杀”。当地村民迅速和公安机关报案,公安局立即派民警开展围捕。在围捕过程中,彭中叶看到有警察过来,马上就拿起农药喝了下去。民警随后迅速上前抢走农药,将他控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第二天下午,彭中叶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